• 热门搜索词:
渴望2008胜选 扁选战大将倾巢而出全力辅谢
2007年07月23日 09:38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7月23日电 陈水扁为了民进党在2008“大选”中胜选,已倾囊而出,自己手上大将全借给谢长廷使用!据民进党党政高层人士透露,当年帮陈水扁打下政权的核心幕僚,包括马永成、罗文嘉、林锦昌和林德训等人,已决定组成“选战策略小组”,为谢长廷辅选,以延续民进党政权,由此可见陈水扁对胜选渴切的程度。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当年能入主台湾“总统府”,除候选人本身特质,加上民进党内团结一致外,最引起外界津津乐道就是拥有一群允文允武、善长快速回应作战的子弟兵。

像罗文嘉、马永成被称为“罗马二将”,像2004年时,前者出任陈水扁的特别助理,随时替陈水扁研判情势、拟定议题攻防主轴,后者担任执行副总干事,主要负责组织战的工作,往往代表陈水扁与重要人士会面,传达讯息,成为陈水扁的“分身”。

至于林锦昌在竞选团队中,虽未担任重要职务,不过,却是陈水扁不可或缺的首席文胆,随时能替陈水扁写出一篇篇感动人心的文章;而林德训则是负责陈水扁的行程安排,扮演横向、纵向的联络工作,如今更是陈水扁办公室主任,地位可见一斑。

据了解,在谢长廷竞选办公室执行副总干事李应元的邀约下,19日晚上,这群陈水扁的幕僚,以及“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卓荣泰,还有“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等人,一起和谢长廷开会,决定组成“选战策略小组”。将成为谢长廷与“府”、“院”之间,整体作战指挥的中枢,包括策略设定与调整,成为谢选战的核心智囊。

相关阅读:扁子弟兵罗文嘉、马永成加入谢长廷辅选团队

美国学者认为谢长廷应摆脱陈水扁禁锢

陈水扁走访基层挺谢 开始为“大选”辅选暖身 

扁吕被纳入民进党“总统”“立委”辅选架构 

谢长廷未将陈水扁纳入辅选要角 不想再受制于人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