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当局向联合国递交入会“正式申请书”
2007年07月20日 19:56中国日报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陈水扁当局目前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19日,陈水扁当局向联合国递交了“正式的申请书”,妄图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台“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说,申请书是由“总统”陈水扁签署的。

陈指出,此次申请是以台湾的名义而不是以“中华民国”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日前指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根本没有资格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包括台湾在内,这个问题早已在政治、法律和程序方面得到了彻底的解决。以所谓“台湾”名义提出申请加入联合国是陈水扁当局推动去中国化进行“台独”活动的又一重要步骤。任何违背宪章和综合决议,违反联大决议,挑战公认一个中国的行径,绝不可能得到广大联合国会员国的支持。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