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拼外交”全靠握手照相 安倍离席躲谢长廷
2007年06月21日 07:20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昨日以陈水扁特使身分,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前日本参议员椎名素夫追思会并在会上致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这项追悼会,在致词和献花后迅速躲开,谢长廷未能和安倍在追思会上直接见面对话。

“巧遇”安倍落空

追思会昨日下午在东京一家大饭店举行,有来自日本各界的近500位人士出席,台湾出席者除谢长廷外,还有“立法院长”王金平、“国安会秘书长”陈唐山、“亚东关系协会会长”罗福全、台湾机械运输公司董事长彭荣次和“驻日代表”许世楷。

谢长廷在出席的外来者中首位致词,由于安倍躲得快,谢长廷这次想要跟安倍晋三“不期而遇”的期望落空!自从陈水扁“执政”后,就经常利用各种典礼场合,制造与“友邦元首”“巧遇”的机会,虽然只能握手寒喧几十秒,但幕后却是经过精密的安排,如2006年陈水扁参加哥斯达黎加总统就职典礼,主动握住布什夫人劳拉的手,还拍了好几下,把劳拉吓了一大跳,扁还请翻译自备相机,留下了这张有些僵硬的难得合影。这种拚“外交”的方式,除了能够抢曝光,对于真正的“实质外交”,帮助很有限。

相关阅读:陈水扁接触查韦斯 又怕惹火美国急补救

陈水扁强握布什夫人的手被批失礼

组图:陈水扁在尼加拉瓜总统就职典礼上抢镜头

早前报道:谢长廷赴日活动 可能藉机晤日本首相安倍 

谢长廷在日本未能和安倍直接对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