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接触反美强人查韦斯 扁怕惹火老美
2007年01月12日 08:07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十日参加尼加拉瓜新任总统奥蒂嘉就职大典,逮到机会满场转,主动出击,与中美洲各国元首握手、拥抱。府方人员更在发现陈水扁座位太偏僻之后,紧急争取插进一个位于主人正后方的座位,好让各国摄影记者不论从什么角度都可以拍到他。

陈水扁在奥蒂嘉就职典礼上换位置,抢镜头的模式,跟去年五月参加哥斯大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就职大典,主动趋前伸手要与美国第一夫人劳拉握手,并自备的相机合照,有异曲同工之妙。

有去年的经验,“外交”幕僚现在都愈来愈了解陈水扁的风格,凡在大型场合,都随时耳听八方,眼观四方。所以陈水扁一进场,幕僚发现陈水扁的座位被前面的柱子挡住,马上紧急要求主办单位,帮忙“换”一下,对方也爽快答应。

另外,由于中美洲国家现反美势力高涨,苦心经营对美关系的陈水扁出席形同“左派领导人”大会师的尼国就职典礼,拿捏之间,显得特别小心翼翼。

陈水扁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合照

先是就职典礼结束后,府方主动提供一张随扈所拍到的,陈水扁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合照,透过台湾媒体发回台北。记者随即紧追不舍,询问接下去有没有发展进一步关系的可能?警觉性超高的“外交部长”黄志芳,怕媒体炒作台委关系,惹火美国,赶快澄清“那只是一般社交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