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吕秀莲神情愉快:我宣布参选2008 股市就涨了
2007年03月06日 17:09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今天(6日)下午在台北“国宾饭店”举行春节团拜,陈水扁、吕秀莲和“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应邀出席,陈水扁除了重申“四要一没有”的基调外,对于外界询问昨天台股是否因为他的发言而大跌笑而未答,反倒是吕秀莲致词时,神情愉快说,“我早上宣布参选‘总统’,股市就大涨回来了!”

不过,吕秀莲在酒会致词后,被媒体问到她上午宣布参选后,今天股市涨了106.5点,她随即改口说,“不敢当啦!”她说:“这都是全台六大工商团体在这一年的努力。”对于今天股市大涨,她颇为满意的说,“我不是‘铁嘴’,但是‘金嘴’”。

吕秀连今天上午宣布参选2008后,下午参加全台六大工商团体春节团拜酒会,这是她登记参选后和陈水扁、国民党有意投入大选的王金平首次一起在公开场合出现,三人行礼如仪,与其他工商团体负责人共同参加祈福投金币的活动,但是并没有特别的互动。

陈水扁在致词中重申他的“四要一没有”强硬态度,他强调这些都是他过去所说、所做的基本理念,只是这次将其组织化,让民众容易明白,也比较好记。

对于水扁又重申“台湾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外”的论调,同时出席团拜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其实“中华民国”早已经是“独立国家”,但是不知道陈水扁的“独立”定义为何?

当王金平被问到是否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2008,他还是一贯老神在在说,现在时间还早,他要多参考各方因素,等时机成熟时,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就会通知他和马英九见面,双方再做协调,但是他欲言又止强调说,协调的关键,是“过程”能否为双方都能够接受。

至于陈水扁的“四要一没有”论调一出,昨天台北股市就大跌,吕秀莲笑着说:“这个不要问我。”全台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则出面缓颊说,股市不会因为陈水扁的一句话,就跌得这么厉害,他认为这与国际股灾有关,而大陆昨天对陈总统言论所做的反应,也都在预期中。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