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们都疯了”到“解脱了” 黄健翔MSN揭心路
2006年11月17日 14:16投票数: 顶一下

黄健翔辞职了,和中央电视台十余年的合作结束了,各种报道传闻沸沸扬扬,黄健翔本人却躲在了舆论的背后。从受聘到辞职,再正常不过的职场历程,发生在最优秀的足球解说员和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台之间时,一切却显得如此神秘甚至低调得给外界“不可触碰”的感觉。

央视作为用人单位率先公开表态:直接领导张斌对黄健翔辞职表示遗憾,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称黄健翔辞职属于个人行为,特别强调此事与世间风传的世界杯激情解说无关。而事件的另外一名主角黄健翔并没有公开表态其间的缘由,他选择了通过更时尚的网络语言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

MSN被认为是当下最流行的互联网在线聊天软件,通过MSN不仅可以随时与好友联络,还可以通过编辑自己的“签名”来标榜自己的个性或表达自己的心情,通过观察黄健翔近几个月来的MSN签名,也许你更能读懂他真实的内心世界。

世界杯“出事”后,全国媒体热炒激情解说,黄健翔道歉了,但MSN的签名改成了“他们都疯了”。黄健翔回国后,更多的出镜亮相不再是中央电视台解说席,而是各类时尚杂志的封面和各种娱乐界活动现场嘉宾,甚至在德云社举办的10周年庆典上,与足球记者董路以及相声演员徐德亮合说了相声《不说足球说相声》。作为一名酷爱足球事业的资深解说员来说,黄健翔一系列反常的行为其实已经为离开央视埋下了伏笔,结束德云社的演出后,他在自己的MSN签名档里写到“像相声一样去面对生活”,10天之后,又变成了“是时候了,该走的总会走的”,纸终究包不住火,提交辞呈与央视正式告别曝光后,黄健翔又把签名改成了“待业中年”、“解脱了”。

也许目前也许还没人知道“解脱了”之后的黄健翔将何去何从,也许黄健翔的性格注定了人们只能习惯于通过捕捉他的MSN签名来阅读他的心情,也许正如同黄健翔所言:像相声一样去面对生活,多一些“包袱”又何尝不是一种态度。

[稿源:红网综合]

 



   编辑: ykstephe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