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希拉里阵营否认即将承认党内初选败选
2008年06月04日 02: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4日电 针对美联社引述两个未具名的新闻来源,独家预告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于当地时间3日晚间承认败选,希拉里的发言人立即发表声明,否认这项报导。

声明说:“美联社的报导不正确。希拉里参议员不会在今晚承认提名失败。她将继续竞选,直到有人获得提名。我们不期待今晚是提名产生的一晚。”

据“中央社”报道,希拉里的助手们告诉媒体,希拉里当晚唯一可能作的让步,是承认奥巴马所获得的代表人票总数“稍微多一点”。但希拉里也将强调,她在整个初选中,赢得较多选民支持。

民主党在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举行最后两场初选。民调显示,奥巴马在这两州都占领先优势。蒙大拿州有十六张民选代表人票,南达科他州有十五张。

根据统计,目前奥巴马距离赢得提名尚差四十二张代表人票,希拉里则尚差二百票。因此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初选结果,对最终提名并无决定性影响。

不过政坛盛传,由于奥巴马在赢得两州初选后,距离提名门坎将只差二十余票,可能会有二三十位具超级代表身份的民主党参、众议员,应邀出席欧巴马当晚举行的造势晚会,并当场宣布支持奥巴马。奥巴马也可能顺势宣布已超越二千一百十八票的提名门坎,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