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看资料内容决定是否解密扁机要费卷证
2008年05月23日 10:04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3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指派专人将公函送达马英九办公处所,建议尽速审酌是否对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相关资料解密,以利侦审。马英九22日对此回应说,正在签办中,要看到是哪些文件,才能判断是否解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特侦组20日分案侦办陈水扁,清查陈水扁家族资金流向、分析陈水扁到案说法、稽查机要费是否符合公务使用。台湾海巡部门同日接获台检察机构通报,将卸任的陈水扁列为“出境管制通知”对象;通令各安检所站警戒,严防陈水扁由海路出境。

台北法院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也做出限制出境、出海的裁定,为审理吴淑珍涉案部分,也认为有必要请马英九将相关卷证解密,因此将于近日发函给台当局“总统府”。

台法界人士指出,如果马英九将机要费案卷证解密,那么声请返还证物的诉讼就失去实益,台北地方法院便可以继续审理机要费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