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和统会负责人:期盼两岸共创互利双赢新局面
2008年05月23日 10:52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北京消息 5月22日,中台办、国台办陈云林主任就当前两岸关系发表谈话,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些负责人就此纷纷发表看法。

华盛顿和统会名誉会长沈己尧先生说,台海局势现在正面临着一个大转机,两岸由前几年的背道而驰到求同存异,走向一起,这是海外华人华侨非常乐见的,这对亚太地区和平稳定有利,对世界和平有利。在海外的华人中不管以前是什么立场,今后将会因为台海两岸的和平互动而更加团结,更易融合。陈云林的讲话中再一次提到了欢迎那些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回到两岸和平发展的轨道上来,展现了祖国大陆的宽大胸怀。应该说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

华盛顿和统会副会长鲍事国先生说,事实证明搞“台独”,搞“去中国化”是不得人心的,已经被台湾人民所唾弃。两岸能够求同存异,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谈起来,使两岸的各方面交流和合作开展起来,受惠最多的还是台湾人民。

华盛顿和统会会长吴惠秋博士表示,在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八级大地震后,台湾同胞对灾区人民的各种善举,救援队和医疗队等亲临灾区都充份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情,得到了全球华夏儿女的普遍赞扬。两岸间的互信一定要在双方坦诚以待,共同培养,立足于求同存异,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建立。我们清楚地看到祖国大陆一直坚持实行“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政策,即使岛内“台独”势力极度嚣张时也是一样。两岸的中华儿女是有智慧有能力共同创造两岸的和平和共同繁荣的。目前台海局势面临着非常有利的历史机遇,海外华人华侨都期盼两岸关系可以有一个良性互动和大的改善。(齐晓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齐晓靖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