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谈话有利于两岸积累互信
2008年05月23日 10:36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5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黄创夏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陈云林的讲话,向台湾释放出很大的善意,台湾民众应该可以从中感受到。这番谈话,将有利于两岸积累互信,保持更好的良性互动,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发展。

  黄创夏分析说,在他看来,陈云林讲话中涉及到两岸两个方面的互动:即两岸政治层面的互动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层面的互动。

  在政治方面,陈云林再一次强调了大陆一贯的“反独促统”立场,反“台独”态度坚决而毫不动摇,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两岸协商,实现和平统一。

  至于两岸经贸互动方面,黄创夏认为,陈云林已经在谈话中明确提出努力推动“三通”进程,加强经贸文化等各项交流合作,因此,可以乐观预估,台湾民众热切盼望的、台湾行政部门所承诺的包机直航及大陆客赴台游两件事不至于跳票。并且可以预期,未来两岸的经贸文化及人员交流会更加频繁。

  黄创夏同时认为,陈云林讲话里面,还有向台湾绿营人士呼吁的意思,向民进党释放出善意。“虽然民进党已经在野,并在‘立法院’只是少数,未来几年中,不至于成为两岸关系中有重要影响的牵制力量,但大陆仍在耐心做民进党的工作,希望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往‘中间路线’靠拢。这一点,可以看出大陆方面的长远考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生林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