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马英九520讲话为什么很重要?
2008年05月09日 09:11环球网 】 【打印

马英九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文章说,5月20日马英九在就职典礼上必然要讲话,讲话必然就要讲两岸关系,马英九对两岸关系要讲些什么,实在是太重要了。过去常说“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可能夸张了。但是,两岸关系的好与坏,完全有可能取决于马英九的这一场讲话。

而马英九“520”讲话为什么很重要?

首先,是内容重要。因为内容就是政策,就是今后的发展方向。马英九在“520”讲话的内容,两岸都会认真解读,大陆更是要逐字逐句解读。美国当然也一样。甚至不排除,美国一早就催促马英九团队把讲话的草稿交给他们过目!白纸黑字,一目了然,含糊不得。见讲话则如见马英九其人。马英九最终的态度、立场、原则、目的、纲领,全部都囊括在内,这样的内容岂有不重要之理?

其次,是时间重要。“520”这一天之重要,对于马英九来说是政治分水岭,前一天结束,在野,这一天开始,“执政”。因此,在这一个时间点的讲话,就是“执政”宣言。也就是说,“520”之前的讲话,可能统统不重要,统统不算,完全有可能是选举之言,谋略之言,权术之言。而“520”这一天的发言,则是引领政策之言,决定方向之言,实施政策之言。无论说话多少,都很重要,一切从这篇讲话开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