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测到12年来最强震感 导致部分居民恐慌
2006年12月27日 07:32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根据广东省汕头地震台网测定,昨日20时26分25.5秒,台湾南部海域发生了Ms7.2级地震,震中距离汕头市中心约400公里的海域。地震发生时,广东各地均出现不同震感。

昨日20时26分,台湾南部海域发生Ms7.2级地震,震中离汕头市中心仅400多公里,汕头市全市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导致了部分居民的恐慌,大量居民涌出居民楼,集中在各小区花园以及空旷地带,长期滞留不散。

汕头市地震局了解到,由于此次震源的深度较浅,所以在汕头能感觉到十分强烈的震感。另外,在潮州等地均有震感的报告。

20时34分,原震中位置再次发生Ms6.7级地震和一系列余震。地震发生时,记者所居住的楼房有两次明显的晃动。

记者在汕头市地震局了解到,该市曾在1994年9月16日观测到台湾海峡发生7.3级地震,该次地震汕头市区的大量房屋都发生了较为剧烈的晃动。此次Ms7.2级地震,为12年来该地观测到的最强震感。

五华兴宁震感较强烈

一家大小穿单衣奔出

昨日晚上20时35分左右,梅城、五华、兴宁、大埔等地均有震感,其中五华、兴宁等地震感强烈,有许多群众只穿着单衣便带着一家大小跑出住宅楼到空地上躲避。兴宁市公安局于昨日21时零3分发出警讯,要求当地公安部门加强值班备勤和情况掌握。据梅州市地震局专家介绍,梅州虽有震感,但影响不会很大。

(陈正新、叶仕欣、罗伟义、万自民)

住得越高震得越厉害

一医院地震时正做手术

昨日20时40分左右,本报驻佛山记者站报料电话几乎被群众打爆,佛山禅城、南海、顺德、三水、高明五区众多市民纷纷打电话反映,自己所在地感觉到震感,并且住得越高震感越强烈。本报佛山记者站记者随即分头出击。

在前往南海、禅城、顺德、三水等震感强烈的地区采访时,记者发现,一些小区、工厂的居民纷纷跑出自己所在楼房涌上街头,在不少公园、广场也聚集了大批市民。

佛山市南海区中医院在地震发生之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院400多名住院病人几乎全部疏散到了广场上,疏散过程也没有对病人病情造成影响。地震过程中,该院一台急诊手术正在进行,做手术的医生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头晕,随后发现手术床和器械都在晃动,但医护人员临危不乱,最终顺利完成手术。

(佛山记者站)

珠海、东莞、江门:

桌子都在左右摇摆

昨晚我国台湾岛以南发生7.2级地震,十分钟后再发生6.7级地震,珠海不少地区有较强震感。而昨日20时40分许,东莞市区、中堂、常平、大岭山、石碣等镇区读者报料,均感觉到较为明显的地震。

昨晚江门市区有读者反映,他们在20时35分左右感觉到了地面晃动,在港口路泰成大厦办公室加班的冯先生也感觉到桌子在左右摇摆,先后两次有震感,相隔约3分钟。

(陈治家、刘洁、刘满元、顾翔、阮晓光、黄文生、黄国金)

昨日20时30分左右,惠州地区有明显震动,并且前后发生了两次。据收到的消息称惠城区、惠阳、博罗、惠东等地均有明显震感。不少小区的居民跑下楼到西枝江边躲避。

(秦仲阳、黄敏、黄海)

开新闻发布会安抚市民

昨日20时30分左右,很多居民向本报记者报料,深圳福田莲花二村、宝安西乡和新安、南山科技园、罗湖水贝等部分地区出现地震迹象,很多居民感到有明显震感。21时,深圳地震局及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市民宣布深圳此次出现的震感,没有危险,请市民放心。

(李少华、王纳、鲍文娟)梅州

佛山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