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人选 江丙坤呼声最高
2008年03月24日 13:44台海网 】 【打印

党内指出,此次辅选有功、松动南部票仓最大功臣的马萧执行总干事詹启贤,也是党内看好接任阁揆或副阁揆的人选。此外,桃园县长朱立伦因任期已过半,党内认为已可望进入执政团队“历练”。

对于未来阁揆人事,马英九强调,未来是全方位政府,不可能只重财经,他将以全方位人才为主,而不是只重单一议题;就像外界不会把他当成财经人士,但他一样在北市长任内把内湖科技园区做好。

马英九表示,当初他与萧万长提出的财经政策目标,包含成长、公义、永续,拼经济之余更要兼顾社福与环保;但岛内外媒体都误解,以为马萧执政除了拼经济就是顾两岸,其实这些都只是整体政策的一环。

江丙坤在现场也遭现场媒体追问,是否可能出任行政院长,江丙坤对媒体说:“现在问这个问题太唐突了一点,好不好,请等一下。”稍后即未响应媒体提问。

马营人士指出,“副总统”当选人萧万长未来将扮演重要角色,马英九在“马萧配”记者会当天,曾称萧是执政后的“经济总设计师”。未来无论阁揆是谁,财经政策的大方向都将由萧万长掌舵,兑现马英九“拼经济”的承诺。

江丙坤现年七十五岁,历任经济部长、经建会主委和立法院副院长,财经历练与萧万长类似,两人都担任过国贸局长,萧万长任经济部长时,江为政务次长,萧出任行政院长后,江则担任经建会主委,两人有长期的互动。

倘若江丙坤组阁,当时萧内阁时代的财经官员,都被点名可能入列。包括前经建会副主委薛琦、前经济部次长尹启铭、前财政部次长陈冲等,都是党内视为可以立即上阵,不会产生任何“新手上路”问题的人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