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人选 江丙坤呼声最高
2008年03月24日 13:4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3月24日讯 “总统”当选人马英九23日举行国际记者会,宣布未来将是“全方位政府”;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图右)以竞选总部主委身份,全程坐在马英九身旁陪同参加,引发外界注目。党内已传出,江丙坤党政历练完整,又是财经界老兵,是呼声最高的行政院长人选。

而根据《中国时报》调查发现,在目前呼声较高的几位阁揆人选当中,财经背景完整的江丙坤受到29%受访者的支持,觉得他是马政府拼经济的不二人选,比例排名第一。国民党立委吴敦义的呼声居次,10%的民众认为他最有能力担任行政院长。政绩卓著桃园县长朱立伦也受到7%的人拥护,觉得他足堪大任。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也因为具有财经专长,而受到4%民众的高度肯定,其它人选目前获得关注的程度偏低。

尚未定案 马英九还在征询

马营人士不否认江丙坤组财经内阁的方向,但强调目前尚未定案,马英九还在征询。据了解,江丙坤组阁将是“老臣谋国”,江本人的辈分在党内也可服众;但马营内部也有声音持保留态度,认为马上任后首次内阁人事,应让外界“耳目一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