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潘基文:道教哲学思想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基本理想
2007年04月23日 14:39投票数: 顶一下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致“国际道德经论坛”的贺信中说,道教关于和谐、善意、合作的哲学思想,集中体现了当前国际社会的基本理想,也是联合国努力促进不同文明间对话与合作的出发点。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晓飞22日在论坛开幕式上宣读了这一贺信。

潘基文说,此次会议以“和谐世界,以道相通”为主题,为促进宽容和理解提供了契机。

他说,在2005年联合国世界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承诺“采取行动促进地方、国家、地区和国际各级的和平与对话的文化”,并强调不同文化与文明间对话的重要性。当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间关系紧张的时候,进行这样的对话就更有必要。

潘基文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推进世界各主要宗教的基本理想。我们必须建立尊重个人信仰和活动的社会,建立所有文化和民族和平共处的社会。我们必须把上述努力同联合国推动和平、发展以及普遍人权的工作结合起来。

“本着这一精神,我希望此次论坛将增进和谐与理解,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潘基文说。(记者魏武)

来源:新华网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