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赴台考察团成员名单
2008年04月23日 11:41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地产商赴台考察团成员名单

刘长乐先生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太平绅士

潘石屹先生: SOHO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

张欣小姐:SOHO中国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CEO

李思廉先生: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冯仑先生:万通实业、万通地产 董事长

曾伟先生: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杨蓉蓉小姐 :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陈卓贤先生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CEO

胡葆森先生 :建业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长乐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

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长乐,1951年出生于上海,1953年随父亲迁居北京。

1988年,刘长乐移居海外投身商海。1996年,刘长乐旗下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与澳洲传媒大亨梅铎属下卫星电视有限公司,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属下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凤凰卫视,刘长乐其后成为大股东,并于2000年6月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传媒界传奇人物。

凤凰卫视旗下拥有五个普通话频道,覆盖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及大洋洲的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2年,刘长乐于北京通过拥有99%股份的香港乐天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及北京九洲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东城区成立了中外合资综合性房地产公司----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以香港乐天公司占有85%的大股东身份成为公司董事长。近年来开发了如下项目:

1994年,在北京市酒仙桥路开发建设了国宾大厦项目,该大厦是集酒店及写字楼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面积约3万平方米;

1995年,在北京市霄云路开发建设了将军苑涉外公寓,即:现在的和乔丽晶公寓,面积约6万平方米;

1996年,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心地带开发建设了古城家园住宅楼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8栋高层组成,总投资额约为六亿人民币,于2000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1998年,在北京市朝阳区水碓子东路15号开发建设了团圆居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 84套住宅,该项目的总投资额约为八千万元,于1999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

1999年,开发建设的北京颐和园宾馆项目距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颐和园仅一墙之隔,是一个集酒店和会所、娱乐功能于一体的仿古建筑项目,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目前已经由阿曼管理集团经营管理;

2006年,在全部完成了上述项目之后,刘长乐又携棕榈泉置业公司联合收购了京城最大烂尾楼----瑞城中心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 是集四季酒店、四季公寓及写字楼一体的综合楼项目。截止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经投入近10亿人民币。

刘长乐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并获得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自2003年起,他曾两次获委任为南京大学校董,并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及厦门大学的名誉客座教授。

刘长乐2004年7月1日,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他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1届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他也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

刘长乐是香港亚洲电视的主要股东之一,并为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国际委员会成员,并曾担任2005 年及2006 年之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主席。

刘长乐其他获奖/荣誉︰(部份)

" 荣获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2008国际艾美理事会奖"

" 被列入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名中之一(第180位)

" 于2007年第三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中获"十大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家"奖

" 获颁2007年度中国十大传媒创新领军人物之‘特别贡献奖’,成为该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传媒领袖

" 获安永会计师事务颁发“安永企业家奖中国2006”之“传媒业企业家奖”

" 2006年,亚洲国际名优品牌认证监督管理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全国青联国际项目合作中心、中华工商时报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资讯杂志社和名牌时报社共同举办的《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获《亚洲品牌创新年度人物大奖》。

" 获国际经理人协会组织评选的2004年‘杰出企业贡献奖’

" 连续二年(2004、2005)获选由《互联网周刊》主办,《新浪网》协办的"中国新经济年度人物"

" 获"2004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称号

" 连续二年(2003、2004)获"罗伯特·蒙代尔世界经理人CEO成就奖"

" 2001年亚洲新闻周刊评出的"Power 50"(亚洲之星)中,位居第17名

" 2001年入选中国最具权威性财经类刊物《中国企业家》公布的21位年度"中国企业领袖"名单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