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赴台考察团成员名单
2008年04月23日 11:41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陈卓贤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CEO

雅居乐陈氏家族近年是胡润富豪榜、福布斯财富榜上的常客,并且财富数额和排名逐年大幅递进,06年更以136亿元的财富登上胡润富豪榜第7位,是该富豪榜该年度排名前十位的四大广东地产商中,上升速度最快的一家。对于本年度的胡润排行榜,雅居乐方面依然以沉默相对。

雅居乐集团乃家族企业,陈氏兄弟共五人,五兄弟各司其职。陈卓贤在家族中排名老五,与老三陈卓林(集团主席)夫妇分管地产,他的兄弟陈卓雄、陈卓喜、陈卓南均为董事局成员。熟悉他们的人都评价说,他们一家兄弟确实是一步步踏实走到今天的。而且由于他们的极度低调,以至广州地产界极少流传关于他们发迹的传奇故事。

已经为外界所知的是,他们一家1985年在中山操刀家俬制造,奠定了资本积累后,1992年开始涉足地产业,在中山相继开发的雅居乐花园、中山雍景园、雍逸廷、凯茵豪园、凯茵新城、傲云峰半山别墅不仅托起了中山房地产在香港的知名度,而且成为中山拥有绝对垄断势力的房产商。据说,最厉害的时候,雅居乐占据了中山房地产市场70%的份额。

雅居乐地产进入广州是2002年,一年同开四大楼盘曾是广州地产史上的一大壮举。2005年年底,雅居乐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首发募集资金近31.52亿港元,获得的充足资金使之筹谋已久的布局全国战略昭示天下,并屡获国内国际多个荣誉,包括"联合国人居奖"、"大中国区最具领导力公司"、连续七年的"地产资讯20强"、 "资本中国杰出房地产及物业管理集团"、"2006年被纳入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成份股"。

雅居乐地产频频游走于全国的土地拍卖会上,相继以钜资拿下佛山市区地王、南京地王,又获得位于从化、番禺临江位置、三水、成都、西安的大幅地块。现在,雅居乐集团经营业务涉及房地产、物业管理、酒店及高尔夫球场经营、饮食娱乐、商业、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在全国20多个城市,55个项目,公司市值超过500亿港元。

陈卓贤公职/获奖/荣誉︰

" 陈卓贤被委任为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 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资产70.7亿人民币排名第70位

" 陈氏家族以25亿元的财富在2005年"胡润百富榜"上名列第52位

" 广东省地产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 广东省公安民警医疗救助基金会荣誉理事长

" 中国广州最受尊敬企业家

主席陈卓林获奖/荣誉︰

" 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156.5亿资产排名第25位

" 2007年胡润百富榜及房地产富豪榜,分别以310亿资产排名12位及第5位

" 2006年《蒙代尔》中国500富豪榜以身家155.5亿元名列第5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