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章联生代表的“十三字”经
2007年03月09日 10:20投票数: 顶一下  【

从北京开完会回去以后,到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传达人代会精神;把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农民切身相关的点讲解给大家听;向大家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这已经形成了章联生的一个工作惯例。在他眼里,人大代表既要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带到人大会上,也要积极地向群众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不忘及时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

“和乡亲们唠唠家常,就能听到不少民意。” 对章联生来说,倾听民意的最好方式就是走家串户,了解情况,和村里人面对面谈心。乡亲们也经常跑到他的办公室去,和他反映情况。群众们都愿意和他说实话、“悄悄话”,还亲切地称他为“联生哥”。

章联生和村民们座谈(资料图)

当了21年村支书记,章联生认为,建设新农村关键是要选好“领头雁”。这个“领头雁”既要扭住经济不放松,又要发扬民主,不搞个人说了算,不办人情事,不贪公家财,不当糊涂官。

刚过花甲之年的章联生,这次把一份“关于尽快制定出台‘社会救助法’的议案带到了北京。经过调研,他感觉现在的低保、社保还没法完全覆盖农村,需要以法律的形式把救助范围和救助条件确定下来,把慈善机构的自愿行为变成一种政府行为。并且建立救助等级的评定制度,明确规定什么样的人可以得救助。这样才能促进社会保险制度的公平、公正和公道。

人民网记者 赵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