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日报纸:两会凸显大陆阻止“台独”决心
2007年02月28日 17:04投票数: 顶一下  【

美日报纸评中国两会,认为会议议程凸显大陆阻止“台独”决心。

坚持一贯立场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中国总理表示要坚守台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表示,绝不容许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 去。今年的人大会议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并于3月14日进行表决,因此,估计台湾问题将是此次会议的焦点。中国政府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法案中的具体措辞尚未公开。

温家宝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中国以最大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表明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在温总理发表政府工作报告的前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见政协委员时提出了新形势下北京对台工作四点意见。在坚称台湾必须承认它和大陆都是“一个中国”的组成部分,然后两岸才可以复谈的情况下,胡锦涛也指出两岸关系出现了一些“新的积极因素”。

中国政府宣布2005年将增加军费12.6%。中国的军费预算屡次呈两位数增长,目的是进行军队现代化。

反对外来干涉

日本《产经新闻》7日报道:中国外长认为把台湾纳入“日美共同战略目标”是“侵犯主权”

中国外长李肇星6日在谈到日美共同战略目标时指出:不管直接或间接把台湾纳入“战略目标”,都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和对中国内政的干预。这表现出对日美的牵制态度。中国正在举行的全国人大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再次表明中国阻止“台独”的决心。李外长认为,日美同盟应严格限定在两国间框架范围内。

当有记者问及日中高层互访已停止近三年半的问题时,李外长指出,日中双方应努力为两国高层互访创造适当的条件和氛围,并要求日本方面正确认识和处理历史与台湾问题。

日本《产经新闻》7日报道:中国努力消除“威胁论”

中国外长李肇星6日配合人大召开举行记者招待会,关于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国防预算连续增长令周边地区担心的问题,他强烈反驳说,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没有任何根据,“美国的国防开支是中国的17.8倍”。李肇星外长一再强调,中国外交的出发点是捍卫和平,他努力消除“中国威胁论”。李肇星把中国国防费用同美国的国防费用进行了一番比较。他强调说,按人均计算,美国的国防开支“是中国的77倍”。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