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华盛顿邮报》:实际上农村问题最为关键
2007年02月28日 17:03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加坡《联合早报》:大陆愿与台湾“平等协商统一”

文章说,在台湾对《反分裂国家法》的疑虑声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释放善意,强调“和平统一,不是一方吃掉另一方,而是平等协商、共议统一”。

文章引用胡锦涛的讲话说,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

日本《朝日新闻》:中国目标增长率为8%左右

文章注意到,中国全国人大5日开幕,温家宝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表明希望强化宏观经济政策,维持8%左右的增长率。同时强调了制定旨在阻止台湾独立的反分裂国家法的必要性。

《日本经济新闻》:今年支出增长控制在7.6%

文章说,根据中国财政部5日向全国人大提出的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案,中央政府支出为19662.08亿元,增长7.6%。财政赤字为3000亿元。用控制支出来缩小赤字。

关于取消对外资企业的税收优惠问题,文章说,去年是要加快研究,今年表示要开始纠正税率差别待遇。

美国《纽约时报》:中国提前两年取消农业税

文章说,中国领导人表示将要在2006年免除中国农民的主要税收。这是中国两千年来的第一次。这一时间比预定取消农业税的目标提前了两年。

美国《华盛顿邮报》:实际上农村问题最为关键

文章说,尽管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之前,人们普遍关心的是反分裂国家法,但是实际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把农村问题视为他们目前最关键的问题。

(杨宁  张秀娟编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