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韩媒:温家宝充满自信地指明“中国之路”
2007年02月28日 17:01投票数: 顶一下  【

韩国媒体在纷纷报道中国人大圆满结束,胜利闭幕的同时,还对温家宝总理的记者会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人大会议充满自信地指明了“中国之路”。

韩国主流报纸《朝鲜日报》在国际版头条位置,刊登了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的照片,并用汉字刊登了温家宝的“知难不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永不退缩,不言失败”的语句。

该报在评论中说,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引用了“新唐书”的名言:思所以危则安,思所以乱则治,思所以忘则存。在13亿中国人和世界的瞩目下,温总理引用这首名言,体现了共产党领导集体在建设强盛国家的道路上,勇于克服困难险阻,走向安定、繁荣之路的自信。在记者招待会上,把第一个提问的机会给了中国“农民日报”记者。这体现了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图。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时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议,继续进行政府之间的战略对话,以消除影响中日关系的障碍。

报道说,温家宝指出,目前中日关系的发展确实遇到很多困难,造成目前这种状况的原因不在于中国,也不在于日本人民,而在于日本领导人。 日本领导人多次参拜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感情。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中日关系就很难顺利发展。 温家宝说,中日是近邻,发展世代友好是中国坚定不移的外交方针,发展中日关系必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报道说,在台湾问题上,温家宝强调,台湾当局领导人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发起的挑衅。但包括民进党在内,只要谁放弃“台独纲领”,中方愿意做出正面的回应,进行接触和协商。 他强调说,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主张两岸进行协商与谈判,这是完全平等的,不存在谁吃掉谁的问题。

人民网首尔3月15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