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媒:中国领导人对政治讨论充满自信
2007年03月07日 10:18投票数: 顶一下  【

美联社3月5日电《中国领导人对掌握政治讨论充满自信》,摘要如下:

中国领导人将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就物权法草案进行表决,这表明他们对于掌握意见不一的政治讨论的能力重新充满了自信。

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为期12天,在此期间会审议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法律学者和中国政治观察家说,几乎可以肯定,这两项草案会获得通过。从这样有把握的态度可以看出中国政治体制发生的变化,在中国的体制下,共产党牢牢控制着权力,不过普通民众在经济和社会变革的鼓励下,感到能够越来越自由地表达个人的观点。

执政近五年来,这一代领导人正在政策上打上自己的烙印,他们的政策旨在让这个贫富差距极大的社会的各个层面都能更公平地享受到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好处。目前他们仍在朝这一方向努力,不过该行动已经受到了民众的广泛欢迎。

中国领导人延长了今年的会期,让代表和领导人有了更多的面对面的时间。人大代表会在这次会议上通过政府的预算案,该预算可能会让军事支出再次出现大幅增长。此外,代表们还会批准一些旨在让经济以略微平缓的速度保持增长的政策。四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着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预计与会代表还会分组讨论一些日益紧迫的社会问题,如将医疗保险的范围扩大到农村地区,避免行情一路看涨的股市出现震荡,以及采取措施整治激起了民愤的腐败问题等。

在过去的一年里,胡锦涛及其同事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处理了一些高官和几万名级别较低的官员。官方媒体报道说,九名前政府官员和国家行业主管将因挪用上海社保资金而受到起诉。

物权法草案已经过多次修改,该法案迟迟不能出台,这一现实可能也会引发不满情绪。缺乏明确的所有权以及对这种权利的保护,这是市场改革难以深化的一个重要因素,也让商业幷购活动变得更加复杂,让中国普通民众面临着土地被地方政府收走的危险。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