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两会新华时评:相约春天 共同期待
2007年03月02日 09:23投票数: 顶一下  【

两会伴着春风来。从近期各种渠道汇集的民意看,群众对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寄予了厚望,期待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期待民生有更多改善,人民得到更多福祉。

人们关注两会,是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听到自己的声音。13亿中国人的声音最终要通过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出来。作为群众利益代言人的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充分表达选民利益诉求,并努力把基层民声变成国家意志,尤为重要。人们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在大会召开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真正起到传民意、达民情的作用。

人们关注两会,是因为希望看到政府对自己的利益诉求作出更加积极的回应。近年来,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忠实地履行职责,为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不懈努力,使民生得到较大改善,但受各种条件制约,一些问题还远未彻底解决,群众对此还存在不满情绪。某些长期积累的问题,不可能在一朝一夕解决,群众也体谅政府工作的难处,但人们期待能够看到政府的积极回应,希望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使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

人们关注两会,是因为他们希望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聪明才智。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智慧。两会是汇民意、聚民智的大会。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转型,社会问题在多方面凸显出来,譬如,贫富差距、就业、社会福利和保障问题等,这些问题,涉及多元的利益主体,要制定出兼顾各方利益、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公共政策,必须广泛汇集民间智慧。认真建言献策,履行职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有所为。

相约春天,让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新华网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