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吕游苏谢四天王打麻将 互相厮杀
2007年03月01日 11:11投票数: 顶一下  【

不必等到元宵猜灯谜,民进党的天王们就相继表态角逐2008大选,而且四个人凑一桌摸八圈,刚好可以来一场方城之战。

即使有人忸怩作态,打算挑个黄道吉日,但无须怀疑,吕游苏谢肯定全到齐。其实,这场政治麻将早已开打多时,只不过现在快到北风北,实力强弱颇为明显,牌局胜负似可预见。

照理说,当下牌桌形势应已底定,位在领先群的苏、谢,与後段班的吕、游有相当差距,谁能杀入决赛,谁该靠边插花,从党内到媒体的民调,不仅皆有明确的结论,也是最好的佐证。

然而,只要上桌谁都不愿轻言认输,何况政客的赌性向来坚强。譬如,听偏张的游锡堃自认尚可一搏,坚持奋战到底,而且他一路不按牌理出牌,搞到“独”沽一味。

计画在妇女节宣布的吕秀莲,则是另一个同样正卖力迎头赶上的参赛者。单吊中洞的卡张牌,让她出手显得犹豫,立委王幸男嘲讽吕当了两任副手,却未能在接班序位中拔得头筹,“最好回家培养分析能力”,简直是唱衰到极点。

相形之下,决定带职参选的苏贞昌,起手就拿了一副好牌,有行政资源做奥援,形同听二五八等自摸。去年底败选後即倒吃甘蔗的谢长廷,在副手问题上表达柔软身段,展现见招拆招的牌技。

与国民党王马隔空玩哑巴拳的闷烧相比,民进党四大天王的民主拚搏显得热闹许多。这是两党的最大差异,讽刺的是政权更迭快七年,怎么两个党一点都没变。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