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选2008 绿天王到位 扁出手协调
2007年03月06日 17:14投票数: 顶一下  【

吕秀莲宣布参加民进党党内2008初选,她今天(6日)盛装打扮,笑得很开心,她说她需要更高的职位来“完成‘国家’正常化”。吕昨天预言希望她参选能让股市长红,结果台股今天因国际股市反弹而涨百点。

吕秀莲上午正式宣布投入民进党党内初选。四大天王吕游苏谢全部投入2008激烈战局。明天民进党中常会将讨论民调方式,牵动四大天王问鼎大位的机会与立委参选机会,预料将引爆党内各方政治角力。据了解,负责党内协调的陈水扁今天下午将亲自出马,密会部分党籍立委,包括蔡同荣、高志鹏、蔡启芳等十多人,预料对初选民调有所定夺。

今天拔得头筹抢先完成党内初选登记的吕秀莲表示,在进入党内协调阶段后,她认为,第一步应该就是举办公开辩论及政见发表会,之后再透过彼此都认可的民调方式进行民调,陈水扁再据此出面协调。

吕秀莲表示,她已在昨日向陈水扁报告她的决定,陈水扁知悉后,既没有劝退她,也没有鼓励她。陈水扁只说,“已经有好几个人要登记,不差多一个人”。

吕秀莲表示,党内共同的期待是,希望陈水扁在公正无私的立场下出面协调,所以对任何人的参选,陈水扁都欢迎,也不可能在私下或公开的场合,偏袒任何人,或给其承诺。

由于先前立委蔡同荣等人强力主张,应该采取扩大排蓝民调,同时不只在立委初选适用,也扩大至“总统”初选,而党内也新提出“政党认同”式的民调,并取得蔡同荣等人的首肯,因此陈水扁下午接见相关立委,这是否代表陈水扁的态度已定,相当值得外界关注。

吕秀莲表示,如果协调结果,要她承担责任,她会有所准备,但如真的协调不成,要进入党员初选,则不管结果如何,她都会接受。

民进党初选办法,民调占七成,党员投票结果占三成。吕秀莲说,过去的民调结果都是假的,她还特别转头询问林佳龙党中央“到现在都还没做(民调)吧?”林佳龙也摇头否认。

吕秀莲说,今天缴的七百万元中,一百万是民调费用,要好好做民调,民调如何做、题目设计都要得到候选人共同认可,“过去如果有民调,都是报派民调、虚拟民调,并不正确,对游主席特别不公平。”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