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王金平:国民党共推一组 可能不姓马或王
2007年03月06日 13:49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6日)不愿解读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共推一位最有胜选希望候选人的说法。他表示,限缩王马搭档参选“总统”“太窄了”,即便共推一组,也可能没有“姓马或姓王的”。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转述,马英九昨天致电解释,共推一组当然还是先一人来,依照党章,共推一人跟一组意思相同,并不违背连王马吴会结论,马英九认为“得到提名的人当然有权力找自己的副手”。

是否接受马英九讲法?王金平说,“一位”跟“一组”的意义,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我又没有被征询到,所以我根本不用回答这种问题。”连战也没听过类似讲法。

连王马吴是否必要再见面?王金平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既然答应协商,应该还是会继续协商,他当然尊重协商,但时间还没有约。

他接着说,当初讲共推一组,为什么偏偏要往(王马)两个人去想呢?“我们是从党内推选出一组最有胜选希望的人选出来,这一组可能姓张、姓黄,可能都没有姓马、姓王的不是吗?也可以这样解释啊!”王金平强调,只要年满四十岁都有参选“总统”资格,不要窄化到,好像连王马吴四人协商,就必须从王马两个人怎样组合,这样的想法可能太窄了。也可能王马两人之外的其他人士,成为新的组合,谁知道?

王金平表示,无法解读马英九改口共推一位最有胜选希望候选人的意思,究竟真实讲法为何,他不清楚,没办法回答假设性问题。

连战昨天见马英九后,近日可能二度找王金平。王金平说,不论成与不成,圆满与否,总是每个人要见第二次面。他不会与连战谈“一位”或“一组”的问题,党的团结、合作最重要,个人事小,应该真心诚意为党的最高利益着想。

王金平重申劝进连战回锅党主席说,那么多人都劝他一定要为党考量,继续奉献,最起码带领党到2008年选举,完成阶段性任务,如果国民党能够执政,将台湾带好,“老的主席就是功德无量,愿意捐自己出来给党,又继续奉献给台湾,会有更高的历史定位”。

至于连战自称“年老色衰”,是否无意续任?王金平说,人生七十才开始,连战每天游泳,身体好、壮得很,心智更成熟,思路理性并符合实际,此时由连战领导国民党最理想。至于有人把连战的客套话当真,“那真的是好玩了”。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