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家为霍老寻觅理想墓地 订造斗板未能赶及
2006年11月02日 07:24
相关Tag

>>>专题:霍英东病逝

已故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已定于下星期二早上吉时举行,但墓地选址仍未敲定。据了解,霍家为霍老寻觅的理想墓地,风水要好,特别是占地要广,霍老虽贵为国家领导人,霍家的要求却超出了一般市民身故后的安排,令港府大感踌躇。

私人墓地选择不足

新华社昨日指,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担任主席的霍英东治丧委员会已敲定本月七日,即下周二上午八时半至十一时,在香港殡仪馆一字楼基恩堂举行追悼会。讣告又形容已故的霍英东是“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

港府连日来全力协助霍家处理后事,并陪同霍家代表到辖下的华人永远坟场实地视察,不过,由于霍家对墓地提出的要求亦相当高,当中首要条件是风水要好,其次是面积要相当大,以便可预留地方予霍老亲属,故港府为此亦相当头痛,恐怕未能完全满足霍家的要求。

消息指政府可提供的永久墓地不是太多,其中将军澳坟场四周环境相当不错,该处面海,风水又好,可惜按照现行制度,只有身故者才获分配墓地,换言之可划出的土地,面积不可能大于一个普通墓地,故难以满足霍家的要求。荃湾华人永远坟场亦有几个合适地点,但风水稍逊,故霍家亦同时物色私人墓地,暂时仍未敲定会采用私人或政府墓地。

订造斗板未能赶及

香港媒体曾经向多间殡仪公司查询,不少负责人都承认霍家正在积极寻找墓地,由于他们要求墓地要大,华人永远坟场属下的标准格式根本不能合乎其要求,而私人土葬墓地选择又少之又少,故此不少行家亦无能为力。

棺木方面,据悉霍家已选定了用铜棺。为了配合霍英东崇高地位,其家人曾欲为霍老选取城中富豪家族喜用,售价介乎一百至三百万元的“斗板棺材”。不过,由于霍老在下周出殡,师傅未能赶及为霍老度身订造“斗板”,家人只好改选在外国流行使用的高级铜棺。

堪舆学家周汉明指出,本月六日及七日都属于“除日”,有除旧迎新之意,适合办理丧事,而选择七日上午八时半至十一时举行仪式,这段时间属巳时,含“天德贵人”及“天乙贵人”,有贵人相助之意。另一名堪舆学家麦玲玲则谓,七日举行仪式的时段属中吉,有助后人得贵人相助。

[相关新闻]

霍老治丧委会74人组成 高祀仁任办公室主任

霍英东追悼会将于7日在香港举行

霍老送灵仪式 三房团结相拥安慰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