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送灵仪式 三房团结相拥安慰
2006年11月01日 08:11

点击进入专题:霍英东逝世

霍老一生经历三段情,生前三房妻儿相处融洽,昨日在北京举行的送灵仪式上,霍氏三房人依然齐心团结,每房人均有子孙作为“代表”,赶赴北京参与其事,而且不时出现各人互相安慰、互相替对方戴上白花、黑纱的感人场面,令肃穆哀伤的送灵仪式平添一分温馨暖意。

互替对方戴黑纱

由北京协和医院房间改装而成的送别霍老灵堂之上,以三太林淑端辈分最高,正室吕燕妮及庶室冯坚妮没有现身,相信与她们年纪较大、过于伤心有关。霍氏三房人均有派代表出席仪式,长房有霍震霆及其两名儿子启刚、启山,以及霍丽萍,次房有霍文逊,三太则带同显旋在内的两儿子到场,三房人并排而列,团结融洽之意不言而喻。显旋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在英国行医,霍老晚年对他宠爱有加,显旋还特别到北京贴身照顾霍老。

在后人吊唁仪式上,三房人互相替对方戴上白花、黑纱,长子嫡孙霍启刚对爷爷的离世似乎难以接受,一脸神伤地在霍老遗照前双手合十,喃喃有词,他抱霍老的遗照坐上灵车车头后,还不断擦眼睛,似在伤心流泪。而在场的唯一两位女性,三太林淑端及霍丽萍难抵离别之痛,互相拥抱痛哭,几位男家人上前安抚。

霍老的遗照由霍启刚紧紧用双手捧住,与遗体一同乘专机返港,据闻霍老的正室吕燕妮及太太冯坚妮等其他家人早在机场等候,三房人更加人齐,一同陪伴霍老的遗体送往北角殡仪馆安放,霍老在天之灵,相信也大感安慰。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