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迫近选情分析
2006年10月30日 09:08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美国政党政治是属“一朝天子一朝臣”。九十年代共和党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还有总统位置,已把民主党人建立的自由、关注下层风气几乎扫清,代之乃保守观念的抬头。

由于美国布什总统在伊拉克“吃力不讨好”的陷井,还有佛州前众议员佛利电子邮件性暗示丑闻,这已对共和党今年中期选举产生负面的影响。尽管目前难以断定民主党人是否可取回国会的控制权,但民意测验显示,民主党人领先共和党。

如果民主党人“变天”成功,这将会是布什总统之一场噩梦。他会提前“跛脚”,并有可能受到民主党人在电话监听、能源政策以及医疗保险问题上的围攻。

根据在上星期六公布的《新闻周刋》的民意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五的美国人希望民主党人控制国会,而希望共和党人主控的只有百分之三十二。该民意调查同时显示,百分之五十四的受访者认为,○三年布什总统攻打伊拉克是错误的决定,而认为是正确的只有百分之三十九。

民意调查还显示,高达百分之五十七的人不认可布什总统的施政,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认可布什的工作表现。

今年联邦众议院将有四百三十五个席位全面改选。民主党需要在目前现有席位上增十五席,便可取得国会控制权。根据目前情况,现在已肯定赢得了其中十席。由于民众对总统在伊战中的表现失望,选举有可能“翻天”。

目前,确是很难判定谁赢谁输。其中虽然有政纲上的争论,也有个人魅力上的相较。有些地方选情激烈,比如康涅狄克州现任联邦众议员西蒙和民主党候选人考特尼的民意在四十六和四十四的百分比之间,选情十分激烈。

此外,在参议院方面,民主党再在目前现有基础上取得六个席位,便可取得参院控制权。目前民主党已稳固取得了其中的四席。不论参议院或众议院的候选人,在十一月七日选举日前,将会有一番血拼。美国政治能否起根本变化,均在此役。

此外,在○八年总统选举方面,希拉莉在民主党候选人之中是人气最旺的一个。根据时代周刋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三的被访者对她有好感,这均高于其它民主党潜在对手。

近日华盛顿政界现出热门话题,就是希望希拉莉的搭档、副总统人选乃其丈夫克林顿。目前赌盘公司专家评估,希拉莉当选机会最大。人们分析,如她再配其夫一起竞选,将会“节节得胜”。(凤凰视点)

黄力生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