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与正在兴起的激进中心
2006年10月26日 10:45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布什总统六年来试图在右倾联盟基础上建立起共和党持久多数的努力正濒临崩溃的边缘。他想方设法确立共和党多数的方式很可能产生出人意料的后果:为民主党多数开辟道路。

这个刚刚形成的民主党联盟虽然略为左倾,但必将在发展过程中打下牢固的基础,因为它的成功取决于来自温和派选民势不可挡的支持。这就是为何民主党11月的胜利(即夺得国会两院或其中一院的多数席位)所产生的影响将远远超越选举年本身。

民主党人对温和派选民和温和派候选人的依赖使共和党的断言不攻自破:民主党的胜利将给华盛顿注入极端自由的政治。事实上,如果民主党获胜,那么民主党的国会领导人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能够让民主党的改革派和温和派和睦相处并有效地共同管理国家的政策、建议和言论。

布什和卡尔·罗夫奉行的战略吓倒了大多数政治中心,促使它们投入了民主党的怀抱。布什和罗夫试图通过赢得保守派的大量投票和骗取一定数量的温和派投票来获取胜利。但是,这种方法造成了可能证明是致命的政治脱节:旨在赢得右翼人士热情支持的冒险政策赶跑了一大批不那么注重意识形态的选民。

因此民主党人在投票中的领先地仕可以通过两个因素加以解释:迫不及待利用此次选举制止布什的大批愤怒的选民的力量,以及厌倦了布什治国方式(尤其是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温和派的醒悟。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本月在众议院竞争最激烈的48个选区进行的调查发现:反对布什的力量是本届选举的推动力。虽然舆论调查公司和格林伯格-昆兰-罗斯纳研究所进行的调查发现,只有22%的受访者坚决支持布什的执政业绩,可是强烈反对者却占44%。这说明共和党人的支持率大大落后。

但是,调查还显示:民主党人在这些选区的51%至40%的领先优势并非仅来自自由派,而且也来自温和派,他们对民主党的支持率分别为59%和34%。在这些重要的选区,温和派是自由派人数的两倍,因此温和派是民主党获胜的关键。

如果说民主党多数取决于温和派选民,那么它还取决于温和派候选人的胜利。在很有可能决定参议院控制权的七场竞选中,民主党的五场竞选提名候选人根本就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自由派。

关于“激进中心”正在兴起的言论早已有之。激进中心的选民主要是哲学倾向比较温和、但对现状极度不满的人。今年看来是“激进中心”兴旺年。果真如此的话,民主党人将赢得胜利。如果他们取得了胜利那么他们的任务将是满足各种因不满而失望的美国人的愿望。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但却是一项一定会击败对手的任务。(凤凰视点)

作者:E·J·迪翁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