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不会为中期选举折腰
2006年10月26日 09:55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自从上周美国总统布什与国防部将领们坐下来检讨伊拉克政策后,美国反战派人士便弥漫一股幸灾乐祸的情绪。他们说,总统在伊拉克碰得一鼻子灰,闹得民情沸腾,在国会中期选举将至的紧要关头,恐怕打算要夹尾巴从伊拉克逃跑了。

不过长期研究布什的学者却向反战派兜头泼下冷水,提醒他们布什这位牛仔从来没有向民意低头的传统。无论你喜欢他好,不喜欢他也好,他的“硬汉”形象当之无愧,不会因为区区一个中期选举折腰。

美国外交学会资深会员费尔德曼(NoahFeldman)指出,有两个理由足以使布什不必理会反战派的诉求。

首先,副总统切尼并没有参选下任总统的打算,布什根本毋须在今次中期选举中,为切尼铺排民意基础;

其次,布什没有向民意走向低头的习惯,无论是国内的减税政策还是国外的伊拉克战争,他都不是墙头草。反对派为此臭骂他顽固不化,但现时民调中仍支持他的四成公众,却视之为政治理念贯彻始终的美德。

要是布什成了墙头草,他非但不会讨好反战派,反而会被四成支持者唾弃。布什说甚么也犯不着为了中期选举,做这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买卖。

再说,就算是民主党赢得了中期选举,恐怕亦没有胆量阻挠总统向驻伊美军拨款,因为此举将直接令民主党为伊拉克局势及前线美军的安危负上责任。因此,只要布什仍是总统,驻伊美军都会继续紧守自己的岗位。

布什与将领们今次开会,实际上是因为伊拉克局势发生了重要变化。

美军自○三年占领伊拉克后,一直推行反恐战术,部队分派到各个城市及战略要点,执行肃清萨达姆遗党、阿盖德等恐怖组织的工作。然而在三年多来的媒体报道中,伊拉克境内的各种武装冲突,由最初被指是“恐怖组织进袭”,继而被形容为“反美武装抵抗”,现在则成了伊拉克陷入“内战的边缘”。布什今次和“军头”开会,是要确定美军的新敌人究竟是谁?(凤凰视点)

文:辛斯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