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 被疑二次核试前奏
2006年10月31日 08:35
相关Tag

综合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30日报道,朝鲜在上周的军事演习中发射了五枚短程导弹。驻韩美军司令贝尔上将则警告说,朝鲜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爆。此前媒体盛传,朝鲜可能在十一月七号美国中期选举前进行第二次核试,以拖垮布什共和党选情。

朝鲜民众二十七日在平壤以南的沙里院集会,庆祝朝鲜核试成功(路透社)

传朝鲜试射导弹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官员的说法指出,朝鲜在年度例行演习中发射地对空导弹和空对空导弹,射程在十公里到五十公里之间。

相关专题:朝鲜试射核弹 联合国制裁朝鲜

自朝鲜本月九日核试以来,朝鲜军方一直在进行战斗准备状态训练,格外引人注目的是,朝鲜上周进行了发射五枚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的训练,韩国媒体惊呼“极为罕见”。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二十九日表示:“朝鲜上周在西部地区训练场发射了五枚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该人士表示:“虽然看上去是自核试验后进行的鉴定检阅战斗准备状态的年例训练之一,但实际发射五枚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极为罕见,而且还是在朝鲜对联合国的对朝制裁决议进行抗议的情况下实施的。”

据悉,朝鲜所发射的地对空导弹是射程为三十五至五十公里的盖德莱SA-2(GUIDELINE)和射程为二十五公里的果阿SA-3(GOA)。而是否发射了射程达二百五十公里、能够进攻大田上空飞机的远程导弹SA-5还没有得到确认。据推测,这次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射程在十公里左右。部分专家解释说,此次发射导弹还带有应对核设施被空袭等美国军事制裁可能性的目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