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发火了:人民养着你们 你们看着办
2008年05月15日 12: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温总理]

窦文涛:大灾难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人心里有共同的部分。我看那些画面,我都掉眼泪。

许子东:温家宝在慰问下面的小孩的时候。

汪永晨:小孩,那小孩儿在哭。

许子东:然后镜头一转,旁边几个陪着省市的领导都在里面掉眼泪。

汪永晨:电视的镜头聚焦在一些小人物的身上,特别是一些孩子身上,这个真的是特别能打动人。昨天,一个节目特别持续播了好几遍,温家宝总理和一个十一、二岁的一个小姑娘的对视,那个小姑娘就一直在哭。

许子东:父母就没了,她这一生以后怎么办?

汪永晨:然后总理就说,别哭了,我们很难听到一个总理这么去安慰一个小朋友。

窦文涛:你知道。

汪永晨:而这个小朋友频频的点头,我想那一刻没有人的心肠不会去动。

窦文涛:你知道在天涯上面看到,有一个记者就在温家宝旁边,他现在能通过手机一直给网上论坛发消息,等于现场直播。

你看有一些字句,你能感觉到当时这个气氛,你比如说10点07分29秒,现场简直不能看了,年过花甲的总理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刚刚挖开的地方,又塌了。

11分24秒,这倒霉天气还在下雨,一线军人已经被下达死命令,必须冒雨解救;10点41分11秒,总理在电话里大喊,他就在温家宝旁边,说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十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把电话摔了,说头一次看见老爷子这么厉害。

然后说现在所有的国外记者都再关注号称中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首次公开亮相,他是不是指的空降兵?然后总理现在和登机部队领导说话,总理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然后说总参命令,空降部队到达汶川上空时,如果条件不允许,不惜代价强行伞降,然后说现在飞机要进入雷区了,我要关机。

许子东:会有危险。

窦文涛:你说危险,我为什么我今天中午从中央台一个走马字幕上我感觉到了,今天中午12点20分,这个消息说十几个伞兵降在了汶川。

汪永晨:汶川县城。

窦文涛:但是因为天气情况持续恶劣,另外83名空降兵不得不回去,就没法降,你想当时这等于强行伞降,跳下去十几个,然后天气太差了,其他飞机上的伞兵就没法往下跳了。

凤凰卫视 热点报道

解密中央高层救援运作:24小时内协调机制升级

    导读:“从我们收到地震强度为7.8级的信息,我们就做出判断,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自然灾害。”王振耀解释说,但是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规定,对于“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的Ⅰ级响应,需要国家减灾委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国务院提出启动Ⅰ级响应的建议,由国务院决定进入。 [点击全文]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