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冒雨攀上瓦砾堆摔倒手臂出血
2008年05月15日 06:4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温家宝十四日上午来到四川省北川县看望受灾群众,双手一直紧紧搂着两个从北川中学塌陷的教学楼中逃生出来的孩子

在被掩埋的小学废墟旁,温总理用嘶哑、哽咽的话语,向废墟中的孩子喊话。一位在现场的记者通过QQ发出即时报道称:“年过花甲的总理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

这位网名为绮梦(360327959)的记者透露,被压在废墟下的300多学生很危险,在一次营救失败后,总理冒雨攀上瓦砾堆,组织再次营救。10时20分,即时报道突然显示,“啊!总理摔倒了”,“老爷子的手臂受伤出血了,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10时28分,当发现一名学生时,总理攀到塌方点,动手帮忙。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表示,“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现场记者还目睹了救人心切的温总理罕有地发怒:“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挂了。”

总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发出指示,“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文汇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