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称中国安置受灾民众反应迅速
2008年05月22日 18:2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加拿大《环球邮报》、一些外国通讯社等媒体近日发表文章报道中国抗震救灾的消息,认为中国安置受灾民众反应迅速。

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21日发表文章说,在中国发生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后的第八天,从废墟中救出生还者的任务迅速被同样艰巨的挑战所取代:对众多幸存者的救援行动。文章说,中国政府安置受灾民众的努力令海外人士印象深刻。文章援引正在北京的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琼斯的话说,安置工作进行得“很有组织和秩序”。

法新社21日报道说,在救助无家可归者的战役中,中国显得更加开放。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新加坡等各个国家的飞机满载救援物资飞抵中国西南灾区。

美联社20日发表文章说,中国今天在努力应对地震灾害带来的下一项艰巨任务:如何为众多的受灾群众提供临时安身的地方。文章说,灾区建起了一座座帐篷城,并向生活被地震彻底打乱的人们提供食物和医疗护理。

加拿大《环球邮报》20日发表题为《悲剧彰显中国经济实力》的文章,四川地震救灾工作开展之迅速,展示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文章说,这次救灾在组织方面是一次壮举。政府的指导,军队的强大力量,实业界的财力,个体志愿者以及民间的创造性都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