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坪铺上游15座水电站排险工作基本完成
2008年06月03日 20:26新华网 】 【打印

四川重点水利工程紫坪铺水库大坝经历5·12大地震后安然无恙。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3日信息显示,紫坪铺上游15座水电站排险工作基本完成。

经过20天的紧急排查和处置,岷江紫坪铺上游15座水电站险情基本排除,部分受损较轻的水电站陆续恢复发电。

“5·12”地震发生后,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连夜派出工作组赶往紫坪铺水库核实排查险情。鉴于紫坪铺水库的重要性及上游存在大量水电站的实际情况,5月14日,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再次派出由16名专家组成的水电工作组赶赴四川,集中对紫坪铺上游有较大库容的水电站进行重点核查和处置。

经初步划定,岷江干流的映秀湾、太平驿、福堂、姜射坝、铜钟、金龙潭、天龙湖等7座水电站,渔子溪的渔子溪一级、耿达等2座水电站,草坡河的沙牌、草坡等2座水电站,杂谷脑河的桑坪、薛城、理县、红叶二级等4座水电站共15座水电站为重点关注的水电站。(记者王立彬、姚润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立彬、姚润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