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100余国家的北大留学生踊跃捐款
2008年05月23日 13:49凤凰网 】 【打印

5月21日下午6时,北京大学勺园。为期3天的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暨港澳台学生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自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一直牵挂着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的在华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自发性活动。本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办公室、韩国留学生会、非洲留学生会、台湾研究会、新加坡学生联合会、越南留学生会、香港文化会、澳门文化交流协会以及日本留学生会的积极协助。他们募集的75231.93元人民币救灾款,已通过学校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

5月16日晚上22点钟,有几名"老北大"留学生和香港学生在私人场合相聚,商量为此次四川大地震"能否做点事?"。他们认为,既然北大有来自100左右国家和地区,大约有5000名外国留学生,就应该动员团队力量,以集体的形式有效发出自己的声音。此次活动策划就开始了。

此次活动组织者之一贝宁留学生吉尤姆介绍说,"我们利用周末时间策划了活动理念、形式,亲自跑到各个宿舍、食堂、教室等贴通告,动员我们所用人际网络,为接下来三天的活动尽量事前作了宣传。经过第二天晚上与各国、地区学生会的协商,确定了活动方向,进行了时间表、地点、人力等分配,我们也得到了留学生办公室的有利支持。"

募捐活动得到了北大众多国家学生和老师的积极响应,在勺园、俄文楼等留学生学习生活的集中区域设立的捐款箱,全天都有中外学生志愿者值班,积极地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号召为灾区的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募捐桌子上写着"献出您的爱"。不论金额多少,志愿者们都给每位捐款者佩戴精心准备的绿丝带,并诚挚地对他们表示感谢。许多师生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积极参与捐款,并签名祝福,现场涌动着一片片融融真情。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日本留学生加藤嘉一表示,"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本次活动体现着我们对大地震遇难者表示的声音、诚意。希望中国的朋友们能够理解我们的心情,我们也同样痛心、难过。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够传达到该传达的地方。"

大地震的灾难使得在华外国人的行动与愿望团结在一起,让他们共同发出了诚意,献出人道精神。天灾无国界,仁爱更无国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