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中国抗震救灾报道让外媒“投降”
2008年05月21日 15: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救灾] [阮次山] [媒体] [地震]

正在加载中...

阮次山:中外灾难对比 国人抗灾彰显人间真情

阮次山:其实我们可以说,它不是一个转变,而是一种展现,展现中国社会在过去在现在,它表现出来的人的善良的一面多而且是。比如讲中国社会,人常常讲衣、食、足、然后之荣辱。其实只有你在社会里,物资条件到某一个程度完了以后,你才有这个多余的心去爱别人,我们再举一个例子,如果我们想到当年的唐山大地震的话,我们相信当时的同胞,想去捐款救济他,你办不到,因为什么?你身上的袜子搞不好只有一双,你捐了就没有了,可是现在,我们的社会,已经到了小康社会,所以我们社会已经到了一种我们可以有多余的能力去展现我们的爱心。当然不是说你有多余的能力,你一定会展现爱心,未必这个状况我们以后再讲,可是对于我们现在来讲,惊人的数字,像过去四、五天,中国红十字会,已经接受了二十七亿人民币的捐款,我们再说白一点,中国当局在财政拨款,救济灾情已经花了二十七个亿的人民币,如果没有钱能够办得到嘛。可是你有钱未必,如果没有心,你有钱如果你不是向人民负责的一个政府,你未必会这样做。我们再举一个例子,美国风灾发生的时候,全美国人把布什骂扁了,你什么时候去的,你的这个行动的能力如何,他说他也去了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如果宣布这个地方变成灾区的话,什么样的,联邦政府给了一点钱,然后就告诉你,我联邦政府做什么呢?让你这个地方重建,我提供无息的贷款,让你这个保险公司,我给你提供你资金的流转,仅此而已,哪有像中国政府这样的,温家宝、胡锦涛,还有各级的这个领导人,不眠不休的在各地去亲自指挥,所以你看那天温家宝看到一个,他刚好在路上,看到一个抬小孩子的,四人抬那个小孩子,赶快送去救治的,他让路,这个小动作,你可以看到中国的这个社会,他现在他所展现的高层的领导,他尊重生命他负责,其他的各个地方的领导也如此,我相信这次外国这个记者去的,他们受到最大的震撼,他们到了成都,他们过去以为,中国政府不让他们去,是因为想隐瞒什么,他其实不是,因为进去灾区,后来他发现中国记者厉害,他们这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显不过,中国政府一点都没有控制。

那么在他们进了成都以后,成都的当地有一个官员跟他们讲,他一看到所有的帐篷,天也黑了,告诉这个记者对不起,你们今天晚上不能睡在这儿,这是给灾民用的,你们要变成我政府救灾的负担,你们怎么来的,你们坐什么车来的,就在上面睡,吃喝拉撒你自己负责,我们没有办法。

当然这个时候,外国记者他也不会去挑剔,也知道,在这个时候只有真情的流露,只有真相的流露,他也知道,中国政府这样做的话,是对的。

那么我说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以后呢,中国的整个社会会有新的转变,第一个我们的这个民众开始对政府那种信任感,会不断的增加,因为这种信任感,政府对他们的关切,从实际行动的观点来看,这种关切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时候,你看到那些灾民,我们历年来很多救灾的工作,像华东水灾,像最近这次的雪灾,就可以发现,民众对政府是非常信任的,现在民众对于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切是非常的信任,而且是感激的,有很多地方救灾的物资,面包了,堆积如山,还有更可贵的很多百姓,自己开着车,把这个救济物资送去。好,那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国你说现在开始,到奥运期间,中国整个心揪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现在你再也听不到达赖喇嘛的声音,在中国发生这种天灾的时候,我请问你达赖到哪儿去了,全世界的人也在等待着,达赖你给我们一个说法,在中国发生如此重大的灾难的时候,你为什么一个劲儿都没有吭过,哪怕是西藏的喇嘛也要进行发挥,来超度我们的这些死难的同胞,所以我相信这一次的这个地震,会让我们中国,在社会上面的这种概念把爱心传出去,你看那些小孩捐钱,一毛、两毛的捐,你看那些老大爷跟老大娘他们的那种表现,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电视转播,在他们的脸上,所传达的一种中国同胞爱的信心,在这种同胞爱的这个信息之下,我们相信中国没有一个天灾,没有一个人祸可以打倒中国的百姓,所以今天我们要向死难者送行,因为我们中国这样的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这个青山有幸埋忠骨,我们对于这些死难同胞我们是依依不舍,可是我们要告诉他们,大家走好,所以我们也向他们致敬。

刘芳:对于那些死难的人,我想我们会永远的记得你们,我们也在这里给送上最衷心的祝福,祝你们一路走好,我们记住你们的同时,也会化悲痛为力量,在废墟中重建一个未来更好的家园。

 

凤凰卫视 热点报道

解密中央高层救援运作:24小时内协调机制升级

    导读:“从我们收到地震强度为7.8级的信息,我们就做出判断,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自然灾害。”王振耀解释说,但是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规定,对于“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的Ⅰ级响应,需要国家减灾委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国务院提出启动Ⅰ级响应的建议,由国务院决定进入。 [点击全文]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