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人类 最好是让他们的欲望无限膨胀
2009年11月24日 16: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小鱼儿的身上“长”出了绿叶红花

新闻“下午茶”,聊聊网友最喜爱的社会新闻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不是青面獠牙的毒蛇猛兽,不是不断变异的细菌病毒,而是自诩为最文明最先进、自封为地球主宰的人类。别的生物吃食物是为了填饱肚子,人类吃饭除了填饱肚子还要享受美味;别的生物交配是为了繁衍后代,人类的性生活除为生子更多的是图个欢愉;别的生物造窝是为了遮风挡雨抵御严寒,人类穿衣盖房除了这些还要给别人看。

虽然人类社会的物质水平已经发达到一定的程度,其它生物早已望尘莫及,但是如今大多数人活得并不幸福快乐,因为他们欲壑难填,即便很多人吃饭早已经不是问题,享受美味也并非奢望,但是他们又迷上了"虐食"并发展成了文化,什么活吃猴脑、水煮活猫,听起来就觉得恐怖,但是很多人却越吃越觉得不过瘾了,如今网上又爆出了"呼叫鱼":鱼身在上桌时已煮熟,但鱼头仍活生生的,有人用筷子敲几下,鱼嘴即一开一合,好像在"呼叫"。还有造孽的"文身鱼",恐怕也只有人类能做得出来。我敢说,如果真有世界末日这一天,罪魁祸首不会是行星撞击地球、宇宙射线攻击,也不会是火山地震、天崩地裂,而是地球的"主人"人类。

社会发展到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其本身所存在的弊端和衍生出来的隐患也不应该被我们忽视。前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网瘾标准"、"网瘾治疗"等虽然不了了之,卫生部门也否认了电击疗法这种不人道的“治疗”手段,但是,一些少年迷恋网络不能回归社会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在大多数家庭都把希望寄托在一根独苗身上的中国社会,就不可避免会出现望子成龙的父母不择方法要把孩子从电脑前拉开的事情,也就难免会酿成更多的悲剧。而不科学、不正规的网戒中心,即便不能名正言顺地招生了,也挡不住他们潜伏下来芜杂生长,你看,《江西南昌一网戒中心老师唆使学员吸毒》,而曾多次被央视报道的山东杨永信,《电击疗法被叫停 杨永信网戒中心推"新武器"》,悲哀啊!

不光是青少年的问题,山东潍坊《大学教师沉迷网络农场 绝望妻子一怒举火烧家》,就因为丈夫痴迷网络农场不能自拔,因此而一团混乱的生活让妻子忍无可忍,终于举火相向,欲与丈夫"同归于尽"。不知道那些痴迷于"偷菜"的网友看到此类新闻会做何感想。只希望他们可以把"偷菜"当做自己的业余爱好,没事的时候在"偷菜"中找些乐趣,舒缓一下心情也未尝不可,只是呢,不要让"偷菜"迷了心窍,丧失了社会功能,搞得家庭鸡犬不宁甚至妻离子散,兴趣就成悲剧了。

不知道网友这些天有没有注意到论坛里广为流传的遮阳一件事:《人心的丑陋,这样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发帖者称,"浙江省有民警在搜救溺水女孩前,追问"住址在哪"、"电话号码多少"等问题,拖延救援时间,使女童溺亡。对此,该民警所在派出所昨天回应称,不确定孩子落水地点,不能下水救人。"但是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民警不下水有原因","民警没下水而被指责,'是一种民众心理状态而已'。不是所有人都要等着民警去救。"孰是孰非,任由人评说。

近日,《佛山百名中学生不满教师餐豪华 倒饭抗议》引发网友大讨论,派生出针锋相对的【倒饭党】、【装饭党】两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小编突然想起中学的寄宿生活,比起佛山桂江二中不知道能差多少,虽然学生多有抱怨,也绝对闹不出倒饭的事来,毕竟在不在学校餐厅吃饭完全自愿,而且那时候学生是真的没钱吃好的,能有看见油星的蔬菜就不错了,谁还敢奢望顿顿吃上肉丸子?那时候倒是有条件相对好许多的教职工餐厅,倒是不排斥学生去吃饭,只要你吃得起。真不知道佛山桂江二中这一出是咋闹的,何苦来动不动就糟蹋粮食。

最后,看看这样一位老师,鞍山市湖南小学三年四班《班主任为脑瘫学生接尿三年 17年照顾脑瘫儿》,向她致敬!

作者:李志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凤凰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下午茶”,点击进入>>>

欢迎网友对本栏目多提意见建议,交流请发邮件至:lizt@ifeng.com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题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