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百名中学生不满教师餐豪华 倒饭抗议(组图)
2009年11月24日 08:1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倒饭现场(网友供图)

学生餐(网友供图) 

教师餐与学生餐对比

核心提示:

不满意学校的伙食?相信大多数“过来人”都曾有这样的想法。但桂江二中的学生却采取了极端的手法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将近一两百人将饭公然倒在食堂餐桌上。而根据学校的说法,参加“抗议”的只有十多名学生。学生的这一行为在佛山多个论坛上引起了大范围讨论,究竟谁是谁非?网友们也形成了针锋相对的两大派别。就像有网友总结的,“学生们倒的不是饭,是叛逆。”

网友论战:

“维权有理”?“单纯发泄”?

昨日中午,佛山某论坛出现一篇名为《倒饭抗议桂江×中学》的帖子,发帖人称本月20日晚,桂江二中初三学生在食堂用餐时将多份餐盒倒扣桌上,原因是学生对配餐质量不满,该帖一出现便引来大量网民跟帖。

发帖人szdsd在网上张贴多张照片,照片中每个学生餐盒内有四五个肉丸和已经发黄的青瓜,几米之外还有近十张餐桌,多名老师正在围着餐桌吃火锅,发帖人还在一张多名学生围坐吃火锅的照片上打了文字说明“教师子女,咩世道”。多张照片显示,多名学生将快餐盒倒扣,白花花的米饭散落桌上很是显眼。

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应。有人称支持学生的维权行为,有人称学生做得太过火,更有不少网民回忆起往事,表示自己当年在学校的遭遇比起桂江二中的同学们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鉴于顶帖火爆,昨日下午佛山本地论坛“天天新”专门开出专页进行辩论、投票,至昨晚6时左右,支持学生一方以38人赞成对反对一方的34人赞成,略胜一筹。

学生

饭菜一荤一素没滋没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桂江二中,多名初三学生向记者表示,“倒饭事件”确有其事,而且就是他们做的,事件缘于学生长期以来对学生配餐质量不满。

一名初三男生说,11月20日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当晚开完运动会后,初三学生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堂吃饭,这时学生们发现一边餐桌上摆放着火锅和配菜,而另一边的每份学生配餐里只有5个肉丸和少量青菜。随后很多教师前来吃火锅,一些在本校读书的教师子女也在火锅桌前吃了起来。来食堂吃饭的学生越来越多,有学生看到自己饭菜简陋便将盒饭狠狠倒扣在餐桌上,这一动作得到了其余同学的响应,纷纷将盒饭倒扣。该男生说,当时约有80%的学生将饭菜倒扣在桌上。

多名学生表示,初三学生要在学校做晚修,因此很多人都在学校用餐,每份配餐5元钱,里面有时只有一荤一素,油水也不多,“吃起来没滋没味”。这一次学生们看到自己吃得差,老师及其子女吃的好,心中实在不平衡才做出这件事。

调查

中学生不满教师餐豪华倒饭抗议,以下观点你赞同:

1.中学生不满教师餐豪华倒饭抗议,以下观点你赞同:
  支持学生的维权行为,学校制造不公平应反思
  不满意就随意打砸,学生太过火,粮食是无辜的
  双方都有过错,应采用沟通协商方式解决而不应“倒饭”
  其它
2.你在学生时代遇到过“倒饭”行为吗?
  遇到过,我们学校的学生餐也非常糟糕
  没遇到过,我们学校的学生餐很好
  没遇到过,虽然学生餐不好,我们都忍受了
  其它
  用户信息  
  学历:
 
  性别:
 
  职业:
 

相关阅读:

【倒饭党】抗议桂江二中学校,抗议垄断企业!

【装饭党】倒饭抗议?你以为你老几啊?

佛山专用网络人气名词,“倒饭党”

<< 上一页12下一页 >>
szdsd   抗议   教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涨 张学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