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鱼”视频热播 网友批国人饮食文明“丑陋”
2009年11月24日 10:09云南信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德国《图片报》新闻截图

近日,有香港网民把他们在大陆享用过的一道名叫“呼叫鱼”的新菜的视频放上视频网站,视频显示,一群香港游客点了这道菜,鱼身在上桌时已煮熟,但鱼头仍活生生的,有人用筷子敲几下,鱼嘴即一开一合,好像在“呼叫”。

据介绍,“呼叫鱼”又名“活吃鱼”,制作过程是,厨师用一条湿毛巾包着鱼头,鱼身浸在滚油里炸,所以鱼身熟透了,鱼的头部还会呼吸。而制作“呼叫鱼”多选用生命力强的鲩鱼或鲤鱼。据称香港还没有这种吃法,但广东顺德论坛有网民推荐过这道菜。

此事经凤凰卫视《天下被网罗》节目报道后,视频昨日开始在大陆网站和论坛中流行。

“呼叫鱼”的视频在网络上点击率节节高,但网民评价弹多过赞。有网民吃惊怎么会发明这种吃法,也有网民表示20多年前已在电视上见过此道菜,但想不到现在还有。有网民看完这道菜称显示了国人饮食文明“丑陋”,但随即有网民反驳视频中的人不能代表所有人,双方继而展开骂战。有网民提出,日本、法国也有类似饮食,“虐食”并非国人独有。

有专业人士指出,食用“呼叫鱼”并不卫生。淡水鱼体内含有多种病毒,除常见的病菌,鱼鳃、鱼嘴常含有肝吸虫,可导致胆管闭塞及胆管炎,严重的还会致命。(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

相关新闻:

北方候鸟南下广东过冬遭捕杀 当地流行"鸟宴"

广东每年吃掉10万条鳄鱼 70%来源不明

眼镜蛇咬死母鸡成招牌菜 据称食客从未中毒

广东月宰万只南京猫 “水煮活猫”残忍之极

广州兜售野生动物屡禁不止 果子狸又成盘中餐/图

广东人"什么都敢吃" 民间环保组织"刀下救鲨"

深度报道:

从候鸟地狱到小鸟天堂距离有多远?

呼叫鱼   鱼嘴   呼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