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表态:对相关责任人员“四不放过”
2009年07月03日 11:50新民晚报·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6.27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调查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新民网 杨扬摄

上海市政府表态:对相关责任人员"四不放过"

【新民网·独家报道】]7月3日中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6.27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调查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对此起事故的调查,市委、市政府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即:从规划、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许可、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调查,要兜底翻、彻底查、决不姑息。

不管涉及到什么问题,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单位,要一追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要一究到底。不仅事故技术原因的分析要准确、科学、严谨,而且对事故调查结论,必须做到全面、公开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给社会和老百姓一个明确的交代。

事故调查组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彻底调查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不遗漏每一个程序、不遗漏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行为,还整个过程的本来面目。将以标准规范为依据,调查组将根据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其他原因,提出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的指导性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将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对事故涉及到的相关责任人员,不管涉及到谁,将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依法、依纪、依规提出严肃的处理意见,严格追究责任。(新民网记者 徐媛媛)

事故原因:

上海公布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闵行大楼倒覆:堆土过高开挖地下车库是主因

上海市政府:倒覆大楼所用管桩符合规范要求

善后处理:

上海倒楼事故原因今公布结果 退赔款将达7.7亿

上海将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 加大监管力度

上海将对倒覆楼房周边10栋房子进行安全性检测

责任认定:

俞正声责令彻查沪转制企业纪委介入塌楼事故

上海调查组:将严格追究倒塌楼房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专题:

上海在建楼盘整体倒塌

上海塌楼事件引发的荒唐、恐惧与无力

上海塌楼事件之四方会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