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 加大监管力度
2009年07月03日 12: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3日电 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一幢在建的13层楼房倒塌。上海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事件调查结果。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黄融说,专家组提出的事故原因调查和技术分析的结论意见指出,原勘察报告,经现场补充勘察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桩,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分析房屋倾倒机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对周边房屋进一步检测和监测,确保安全。

黄融表示,将继续组织专家组对房屋安全检测提出意见,并根据专家的意见,组织相关专业单位对其余在建的10幢楼房进行检测,结果出来后,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评估。根据专家的评估意见,责成相关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如需对房屋进行加固,将责成相关单位抓紧实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达到国家规定的竣工验收标准。

黄融称,将深刻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责成市、区相关责任部门,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普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开发商、设计、施工、监理等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强化现场施工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