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莞人悬赏10万寻女续:长沙报童不是他女儿(图)
2009年02月25日 11:1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无奈:千里寻女空欢喜一场

湖南红网记者董雷告诉本报记者,昨日中午,当徐见成拿出徐千的照片时,报料人聂先生肯定地说:“99.9%就是她!”随后,徐见成与聂先生一起到西长街派出所录完口供,便根据聂先生提供的线索赶往该妇女的住址。

12时30分左右,徐见成在西长街派出所见到了这位卖报女童。“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我就肯定不是我女儿。”出现这一结果,让徐见成很失望。“我女儿左眉有个疤痕,她没有。而且她比我女儿高,也胖些”。原来,这位卖报女童名叫李小篮,今年6岁。两个月前随父母从贵州来到长沙,租住在西长街某招待所。父亲李治标身体一直欠佳,现在也没找到工作,靠妻子和子女卖报纸养家糊口。

董雷介绍说,前晚为了省钱找女儿,徐见成在网吧熬了一夜,让母亲和姨父住在招待所。徐见成无奈地告诉记者,“以后估计更不好借钱了,别人都说我们快疯了,听风就是雨了。”但对于网友质疑其究竟是否有能力提供10万元酬金,他表示,“有好心人在背后支持着我,愿意提供这笔钱,否则我也不敢瞎说”。徐见成称,自己接下来还会留在长沙,“再等一等,看看有没有别的消息”。

网友在行动

知名博主“和菜头”加入“千寻”行动

徐见成跌宕的寻女过程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一时间许多论坛,纷纷转载相关报道或发起讨论。

湖南红网一位名叫“古楼”的网友留言说,“我是哽咽着看完这则新闻的,感动后,我不得不说这个社会还有很多我还不了解的东西,包括人性的黑暗,社会的漏洞。我无法理解那些可恶的人贩子和乘机敲诈的人们,为了几个钱,就可以出卖自己的良心,良知。我真希望能为这位父亲做点什么,而不仅仅是感动”。

关心和鼓励同样来自徐见成的家人。记者注意到,在“宝贝回家网”,自称是徐见成表妹的阿敏留言说,“希望咱们家徐千也能像千寻一样,在外面的这些日子能坚强勇敢,会有千寻那么好的运气,出现好心人帮助我们找到她。同时也希望表哥、表嫂不要太伤心。我们一起努力找,会找到小徐千的”。

昨日中午,著名博客作者“和菜头”也发布了相关消息。“和菜头”称,“我刚刚联系了徐见成,他还在派出所,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可以想见,当徐千的图片被曝光后,人贩应该非常紧张,会选择把她藏匿起来,所以人们就”再也没有见到“?不过事已至此,只能希望全力搜索,尽早让徐千一家团圆。”

还有网友建议,就算这次成功找到了徐千,有关部门也不应停下脚步。“妇女儿童权益组织应该联合公安部门,对各区域内卖报纸、买花、擦皮鞋的幼儿进行一次大清查,可能有许多幼儿是人贩子拐来的。”

“千寻”行动征集令

徐千,女,4岁半,湖北省通山县厦铺镇西湖村人,身高约120cm,左眼眉毛处有一缝合疤痕。2008年10月18日11时在高埗镇走失,走时身穿橙色衣裤,脚踩红色凉鞋。若有知其下落或能提供线索者,请及时报警或告知徐见成:13412096461,也可拨打020-87388888/0769-22883366与本报联系。

采写:本报见习记者 王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女儿   报童   见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