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血案凶手:每个一刀 我要抓紧时间多杀几个
2010年04月09日 14:3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偏执 觉得自己很“冤枉”

承认杀人,但称“只应该负30%责任”

庭审中,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郑民生立即表示,自己对杀人起因、案件过程、杀人部位有异议,他还一再表示要先问起因再问过程,“没有起因就说后面凶杀的事情就失去意义,有失公正”。在法官的严词劝说下,他干脆选择“我选择沉默”,并说“凡是询问后面的事情我全都选择沉默”。

到了举证阶段,法官让他谈对某一证据的意见,郑民生连忙抓住“机会”谈起了杀人原因,即所谓“前女友”叶某对其的陷害。他说了五六分钟后,法官示意其具体情况可待法庭辩论时讲,但此时郑民生的偏执个性已将他控制,根本停不下来。法官和检察官也都无法让他停下来。此后,他略带嘶哑的声音成了法官、检察官和律师阐述问题时的“背景音乐”,经过很久他累了才停了下来,其间逻辑十分混乱。此后,他仍不时插话,说的还是叶某……

他根据自己的思路得出的结论是,叶某应该对南平血案负起70%的责任,而他本人只应该负30%。而他同时承认,所有的人都是他杀的……自始至终,郑民生都认为自己没有被尊重,他觉得自己很“冤枉”,直到最后仍然表示“事情还没有查清楚”,并称将提起上诉。

臆想

被“女友”陷害

叶某说,和郑没有恋爱关系

郑民生为何杀人?据他早前供述,自己和家人关系不好,尤其是辞职之后,他几乎和全家所有人都吵过架,心情不好骂母亲也是常事。昨日在法庭,郑民生又道出了让人惊讶的缘由:“主要是和恋爱有关系”。郑民生说,“从医院辞职后,我本来想出来混,过普普通通的生活,做一个普通人,为什么我却到了法庭上,还有这么多家长悲痛欲绝,这都是和一个女人(叶某———编者注)有关系”。

郑民生口中需要对此案负70%责任的“叶某”,在提供给公诉方的证词中称,“自己和郑民生没有恋爱关系,两人甚至没有一起吃过一顿饭,只是郑民生一厢情愿给她打电话”。而昨天在庭上,郑民生却回忆称自己和叶某的“相爱”颇为浪漫:有一天下雨,他在一处建筑物下避雨时遇到了叶某,大雨瓢泼,两人相谈之下,印象不错,就彼此留了电话。随后,两人情愫渐生,终成恋人,只是后来叶某阴晴不定,才让郑民生很伤心并主动提出与叶分手。

郑民生说,叶某一直在联合他人陷害自己是杀人犯,而他们要把他抓起来送到监狱去,时间就选在3月23日。为了不被他们当杀人犯抓走,他选择了报复社会,并把杀人的地点选在了南平实验小学……

事实与臆想相去甚远的,不光只有这一例。郑民生在追求过苏某、朱某等女性的过程中,同样是一厢情愿。在昨天的法庭上,他仍坚持有五位女性都和他谈过恋爱。

鲁钇山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郑民生   学生   上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鲁钇山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