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散布“胡斌替身”谣言者被拘留10天
2009年08月24日 19: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出现在法庭上的胡斌。

5月7日晚,车祸现场的胡斌。

新华网武汉8月24日电(记者方列、戴劲松)记者从湖北、浙江两省的公安机关获悉,利用网络捏造、散布杭州“5·7”交通肇事案出庭被告人胡斌是“替身”谣言的湖北省鄂州市无业人员熊忠俊,日前被鄂州市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据负责侦办此案的鄂州市公安机关介绍,今年7月20日杭州“5·7”交通肇事案一审判决的消息报道后,湖北省鄂州市无业人员熊忠俊即于7月21日以“刘逸明”名义在网上发布了《荒唐,受审的飙车案主犯“胡斌”竟是替身》一文,造谣说:“让人吃惊的是,受审的‘胡斌’竟是一个替身,中国媒体在广传有关消息的时候,竟然都没看出来,实在是可悲。”

接着,从7月23日至8月2日,熊忠俊又在互联网上连发8篇文章,捏造各种所谓的“证据”,持续不断地炒作“替身”谣言。期间,负责审判“5·7”交通肇事案的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和负责监督法律实施的检察机关先后通过媒体澄清事实,但熊忠俊继续在网上散布“替身”谣言,污蔑司法机关和媒体作假包庇。

鄂州市公安机关查明的事实及获取的证据均表明,熊忠俊利用互联网捏造、散布“胡斌替身”谣言,引发网民猜疑,误导公众舆论,扰乱公共秩序,已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对上述违法行为,熊忠俊供认不讳。鄂州市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于2009年8月21日对熊忠俊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调查

捏造散布“胡斌替身”谣言者被拘留10天

1.你认为熊忠俊持续在网上散布“替身”消息目的是:
  制造谣言以引起轰动,扰乱社会
  利用民众对飙车案的关注误导舆论
  扰乱公共秩序,污蔑司法机关
  不清楚
  其它
2.你认为对熊忠俊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太轻了
  刚刚好
  太重了
  说不好
3.你以后还会把没有把握的消息发布到网上吗?
  不会了,不能误导公众
  会,真理越辩越明
  说不好
  其它
  用户信息  
  年龄:
 
  学历:
 

质疑:

网友质疑飙车案庭审胡斌是替身 法院称无稽之谈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亲回应替身说:自己曾有怀疑

网友怀疑杭州飚车案疑犯被拘时已是替身(图)

回应:

杭州飚车案网络照片主角否认系主犯胡斌替身

胡斌:一人做事一人当 没有找替身

杭州公检法一致认为飙车案出庭者是胡斌本人

评论:

网民不必为一个真胡斌而道歉

杨涛:真假胡斌的死结在于公权傲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列、戴劲松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