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宜城29岁市长出身贫苦农家
2009年06月24日 14:33长江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

长江商报消息 2009年6月21日,我省宜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今年29岁的周森锋以全票当选。29岁即担任处级干部在我国政府职员的任命中并不多见。这位“80后”市长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新闻回放》》

无记名投票 全票当选市长

6月21日下午,湖北省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虽是正常的选举,却一下子轰动了全国,只因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是位29岁的小伙。

周森锋出生于1980年7月,河南禹州神垕镇人,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据了解,2004年,周森锋作为高素质人才,被我省襄樊市引进,先是担任襄樊市建委副主任,接着改任规划局副书记、副局长,此后又任宜城市副市长、副书记、代市长。“我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贡献给宜城这片热土。”周森锋就任市长后表示。

市长童年》》

从小就勤快 初中打工挣钱

1980年7月的一天,河南禹州市西南30公里外神垕镇的伏牛山余脉下,一名男婴呱呱坠地。或许是当地森林繁密的关系,长辈就地取材给他取名叫“周森锋”。周森锋从小就表现出异常的稳重与持家,但那时村里人还没有想到,这个外貌并不出众的小娃娃29岁就当上市长。

“村里非常穷,人均只有两分薄地,基本上是靠天吃饭。”神垕镇西大社区居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苗有名对记者说道。他认识周森锋一家,而且也一直非常关注这个优秀小孩的成长。据介绍,神垕镇总面积49.1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占80%。几乎每家一年只有几百块的收入。

周森锋从小就体现出稳重顾家的特性。从初中开始,周森锋每年都去当地瓷窑厂,与父母一起打工挣钱。苗有名说,村里许多人都很羡慕周森锋的父亲周根成,养了这么个好儿子。

市长求学》》

高中不服输 从同济到清华

“周森锋啊?知道知道,是个有出息的孩子。”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周森锋高中时的英语老师张国立,高中三年,周森锋都在禹州三高就读,张国立教了他三年英语课。禹州三高是当地较有名气的重点中学。

张国立说,虽然已毕业12年了,但他对周森锋的印象非常深,“非常聪明,肯吃苦,学习认真”,对老师有礼貌,与同学相处也很好。

周森锋的一位同学说,周森锋在高一、高二时,学习成绩在校内并不是特别突出,而到高三时,他的成绩一个劲地往上“蹿”。

据了解,读高中时,周森锋并没显现出从政的条件和素质,只顾学习,甚至连班干部都没当过。不过,周在高中时十分明显的个性是“不服输”,只要有哪一门课考试输过别人,他非要向别人请教,和人家切磋交流。

张国立老师还介绍说,学校那两年考上清华等名校的有四五位学生,周森锋的高考成绩排名并不是最靠前的,但从政的只有他一个,“那时没看出来他的这个素质”。

1997年,成绩优异的周森锋考上同济大学,这件事轰动了整个镇子。在周森锋的同龄人中,大部分十六七岁就开始打工养家,大学只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梦想。2001年,周森锋又考上清华大学的研究生。

据悉,周在上大学时的费用,大多是靠自己打工挣的钱,基本上没让父母承担。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森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