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宜城29岁市长出身贫苦农家
2009年06月24日 14:33长江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市长老家》》

低矮的平房 住房境况很差

记者一路赶到神垕镇,却发现压根儿就没有户籍上的登记地址。三四万人的神垕镇找寻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借助户籍登记地址这个大概范围,记者又询问了很多人后,终于找到了周森锋在神垕镇上开摄影店的三姨妈。“我们已经知道了森锋当选宜城市市长的消息了,这孩子越来越有出息了。”周森锋的三姨妈高兴地说:“其实,我们森锋是贫苦人家的孩子。”

在她的带领下,走过神垕镇古街一个六七百米长的陡坡,又钻进一个蜿蜒曲折长约400米的胡同,周森锋的老家就出现在眼前。

周家的院落是用砖石砌成的,非常的狭窄,整个庭院也很小,三间房屋全是低矮的平房,门楼又窄又矮,用砖木所建。在邻居二层小楼的映衬下,周家显得越发不起眼,甚至可以说周家的住房境况几乎是最差的。“如果不是供两个学生上学,他们家住得、过得都会比现在好。”周森锋的三姨妈说。

市长家庭》》

父母是农民 弟弟清华读研

记者了解到,周森锋的父母都是农民,今年54岁的周母体弱多病,周父懂些瓷器生产技术,靠给一些瓷器厂帮工挣钱养家。现在年近六旬的周父,仍然在瓷器厂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周森锋还有个弟弟,目前正在清华大学读研究生。

周森锋研究生毕业后,周家为了给他安置个家,举办个体面的婚礼,东挪西借后在森锋的姥姥家建了一个两层小楼。“他们家没有地皮,也没有钱买地皮,正好他姥姥家的院子空着,就建了个房。”周森锋的三姨妈说,楼是建起来了,可是留下的欠款经常闹得森锋的母亲犯愁。但周家两个孩子却给家里增光添彩了。从1997年后,贫寒的周家喜事不断,年仅17岁的周森锋以优异成绩考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4年后又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被引进湖北省任职。几年后,周家老二也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

周森锋与爱人是高中同学,同为禹州市人。两人大学本科毕业后,又一同考入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周家态度》》

都十分低调 谢绝记者采访

周森锋的三姨妈介绍说,周森锋去湖北任职后,按说回家探亲是有一定的方便条件了,但他很少回家。今年2月回家了一共3天时间,其中有一天多时间,他专程找到河南的一名市长“学习、研讨”管理经验。

周家父母对此事十分低调,甚至谢绝与记者见面,不愿意谈及儿子的事业。记者在周森锋三姨妈家采访时,拍了部分周森锋大学时代的照片,后来,周家人获悉此事后,坚持要求将所拍照片删掉。

周森锋的三姨妈对周森锋关爱很多,从其读初中起,到送其到上海读书,到北京读研究生,乃至现在,都在密切关注周森锋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她利用开摄影店的便利,为学生时代的周森锋拍下了很多照片,现在仍然完整地珍藏在摄影册里。

市长妻子》》

霍焰:并非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任职襄樊市人大常委会下属一个部门的副主任

针对网络盛传“宜城29岁市长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消息,记者昨日求证了襄樊市有关部门。

襄樊市委一位干部透露,当年和周森锋一起被引进到襄樊的有3人,只有周森锋留下来了,为了扎根基层,他的妻子也到了襄樊。去年8月份,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她和周森锋的妻子都参加了考试,后者经过笔试面试层层考核入选,成为襄樊市一名副县(处)级干部。对于目前的周森锋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传闻,这位干部表示,这完全是造谣,时间久了谣言就会不攻自破。

襄樊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周森锋的妻子名叫霍焰,也是河南禹州人。

2001年,同济大学本科毕业生周森锋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两年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学生霍焰本科毕业,成为清华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研究生。在这位人士的帮助下,记者得知周森锋夫妇的硕士学位论文后面,周曾写有“感谢家人和霍焰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霍则表示:“感谢森锋对我的督促和鼓励!”

霍焰去年参加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笔试时,身份是“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这位准考证号为00707的考生,笔试成绩67.25分,顺利入围面试,最终的综合成绩为75.75分,这两份公告刊登于《湖北日报》。

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的任免公告里面:2008年11月7日,襄樊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任命“霍焰为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本报记者 吴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森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