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无证行医 北大医学教授死于北大医院
2009年11月03日 22:07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记者的随后调查发现,北大医院竟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记者以患者身份前往北大第一医院进行了暗访,注意到,一位在门诊看病的医生名字叫刘希高,但在卫生部公布的执业注册医师查询系统查询后并没有任何关于刘希高的注册信息;同时记者得知,按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医生必须要取得执业注册资格才能行医,而刘希高只是一名差三年才毕业的在校博士生。

北京市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万军。他告诉记者,他代理的3个案件当中有两个已结案,一个案子中涉及北大第一医院8个医生无证行医,另外一个案子,涉及北大第一医院12个医生无证行医,孙万军称,他在代理这些案子前,没有想到这么大的国家的医院会出现这么严重非法行医的行为。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北大医学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今天我们来关注一起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

死者就是照片上这位女士,她叫熊卓为,是北京大学的一位医学教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研究所任研究员,她关于脂蛋白的研究,获得了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这位研究成果丰硕的北大医学教授,可能从来不会想到,她的生命竟然因为许多人为原因终结在北大第一医院,而这里正是她生前从事研究和工作的地方。

凤凰自由谈:

管好实习、进修医生 病人才不会死于无证行医

相关新闻:

中国3年取缔无证行医25万户次 吊销执业证千余人

卫生部通知打击非法行医和采供血

延伸阅读:

未按说明用药且重抄病历 北大医院一审判赔64万

北京大学医学部班车闯红灯 撞死上学女童

网友质疑北大医学部招收“跨国高考移民”

背景资料: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五种情形认定为非法行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