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3年取缔无证行医25万户次 吊销执业证千余人
2008年03月27日 17:01中新网 】 【打印

中国内地整顿规范医疗服务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取得阶段性成果,自二00五年以来,共取缔无证行医二十五万一千户次,吊销医师执业证书一千一百一十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三千二百零一户。这是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今天披露的数字。

马晓伟在此间召开的二00八年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称,卫生部先后受理投诉举报线索一千九百七十件,办结案率达百分之九十九,同时挂牌督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使无证行医现象已经明显减少,医疗执业行为逐步规范;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医务人员法制意识得到显著加强。

他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还加大了对血站、单采血浆站、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临床用血和原料血浆采集、供应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用血安全。去年全国共纠正违规采供血行为四千九百一十五户,查处违法采供血案件二百八十件,暂停执业二十五人;吊销单采血浆站执业许可证二户,对“血头”等犯罪分子追究了刑事责任,采供血秩序明显好转。

他透露,去年八月以来,各级卫生行政和监督机构在全国一百三十二万户食堂和县城以上城市餐饮单位建立了原料进货采购索证制度,在近一百三十万家单位实施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并积极开展了食品、化妆品、消毒产品和涉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监督抽检;发布实施了《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法规,使食品等健康相关产品卫生法规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记者 曾利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曾利明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